• 登入

    記住我

小顆4.5斤
Placeholder image
尚品果園-梨山蜜蘋果

蜜蘋果小顆(4.5斤)

無毒種植   武陵蜜蘋果

在高海拔(約2200公尺)的高山氣候,溫差將近10度的冷熱交替,引用來自於南湖大山的山泉水,使得蜜蘋果如此好吃。雖然外表沒有進口蘋果的鮮豔亮麗,口感相當的爽脆並帶有水果應該有的微微果酸味道。

地區溫差大,每株的蘋果樹結實狀況不盡相同,因此並非每一株樹的蘋果都會結蜜,但還是一樣好吃。

少數蘋果因日照不均勻,會顯得較綠,不介意再下單~

類別:蜜蘋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4.5台斤±10%(14~18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中和平
  • 保存方法:可包在報紙或保鮮膜後放冰箱冷藏2個月
  •  食用方法:不必削皮,清水沖洗一下,即可連皮吃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秋天除了楓葉片片紅,樹梢上的蘋果們也換上新色逐漸轉紅。小巧可口的蘋果們,總讓人喜愛與期待,大家會想問,台灣也有生產蘋果嗎?其實是有的喔!這回我們要帶大家深入山中,一探可口小蘋果。

各大山群圍繞    呵護甜美果實

果園主人林浴沂,早些年前是台北替人訂製西裝的師傅,後來因為妹妹嫁到梨山種梨子,想說也上山試試種植蘋果跟雪梨,就這麼將近40年的青春歲月栽在果園裡。林大哥指著群山,仔細地向我們介紹果園前的壯闊景色,在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下生長,蜜蘋果和雪梨的滋味想必讓人一吃上癮。

園子裡的熟果    摘下就可直接吃

佔地約5公頃的果園,只有林大哥和太太與幾位工人管理,為了系統性的管理作物,果園各處佈滿了灑水器,這麼一來使得務農的工作簡單許多,而水源是來自於南湖大山的山泉水,乾淨無汙染。林大哥對於作物的蟲害防治特別注意,以低劑量的安全用藥、物理性黏蟲板來防治果蠅。而園裡的作物皆有套袋,除了避免果皮受蟲蠅叮咬,也是為了讓消費者可以安全食用,「這園子裡的果實,只要成熟了都可以直接摘下來吃。」

另外,林大哥也會為果樹添加養分,像是奶粉、台灣紅糖等,讓果樹生長得更加健康茁壯,「我們養果樹,果樹也結出水果養我們,都是互相的啦!如果沒有好好照顧,果樹也不會長得好,就沒有豐碩的果實。」


林大哥對於作物的蟲害防治特別注意,以低劑量的安全用藥、物理性黏蟲板來防治果蠅。


果園各處佈滿了灑水器,水源是來自於南湖大山的山泉水,乾淨無汙染。

藏著蜜腺結晶的高海拔蜜蘋果

約2200公尺的高海拔高山氣候,讓蘋果的生長溫差將近10度,日夜溫差大,蘋果為了因應氣候的改變,將澱粉轉為果糖處存於果肉中,使得蜜蘋果如此好吃。別小看這樸拙的蘋果,雖然外表沒有進口蘋果鮮豔亮麗,嚐起來卻是香脆、甜滋滋。經過低溫寒流後所採收的蘋果,最大的特色在於橫切開後,靠近中心果核的部分會有放射狀的「蜜腺結晶」,這樣的「結蜜」是依據當年的天氣變化所產生,有時也會看見一圈淡綠色的「蜜腺」,一樣可口甜蜜,吃一口就上癮。

蜜蘋果

紅五爪蘋果

金冠青蘋果    甜中帶酸的清脆滋味

果園栽種的眾多蘋果之中,以蜜蘋果為主,其他還有多項品種,像是秋香、津輕、五爪蘋果等,以及金冠青蘋果,品種相當豐富。青蘋果大約在9月上旬開始採收,淡綠色果皮內是肉質細緻的果肉,由於有著皮薄的特性,連皮一起吃不粗糙乾澀,甜中帶酸的清脆滋味吃起來清爽極了!林大哥邊削著青蘋果邊仔細解釋,「今年採收的青蘋果大多沒有漂亮的外表,因為受到年初霸王級寒流影響,果樹開花時期被凍傷,造成生長的果實外表有一塊塊傷痕,但不影響內在果肉的口感和味道。」雖然青蘋果看起來不盡完美,但不少客人到果園採果,一吃到青蘋果就被濃郁果酸滋味吸引,向林大哥表示,不在意外表不好看,內在比較重要,就是喜歡這味道!


林大哥解釋,由於受到寒害影響,多數青蘋果外表有一塊塊傷痕,但這不影響內在果肉口感和味道。


九月上旬開始採收的金冠青蘋果,皮薄、肉質細,嚐起來滋味甜中帶酸相當清爽!

細緻雪白果肉    鮮脆多汁

果園裡的雪梨大約11月中旬開始採收,顆顆飽滿碩大的果實掛滿枝頭,不難看出林大哥與太太花費許多心力灌溉、照顧果樹。刀子一砍,林大哥當場採了顆雪梨請我們品嘗,咖啡色的果皮下,削開是雪白的果肉,吃起來細緻多汁,不粗不澀,尤其在溫度只有10幾度的梨山,嚐來格外透心涼。


圓潤飽滿的雪梨削開是雪白的果肉,肉質細緻多汁,不粗不澀。

「吃果子拜樹頭」  感謝果樹帶給我們的珍果

果園的入口,有一顆蘋果母樹,林大哥說園裡的蘋果樹都來自於這棵樹媽媽,接枝後經過三年、五年的生長才能移植,而移植的枝幹到可以獨立生產作物還有一段漫長的等待,「果樹媽媽是很偉大的!我們要飲水思源,要惜福感謝果樹帶給我們的珍果。」林大哥和我們分享,對於自然要懷抱感恩的心,作物春天開花、夏天結果、秋天收成,但冬天沒有收藏而繼續生長;像是旁邊的雪梨,要在農曆節氣的小雪前後採收,才會是最好吃的時節。

嫁接、移枝

需要長時間的耐心等待,對自然要懷抱感恩與惜福的心。

吃過蘋果,但你看過真正的蘋果樹嗎?歡迎大家來採果

蘋果是屬於單價較高的作物,一般的果園鮮少會開放民眾參觀採果,但林大哥卻是大方的敞開果園門,讓每位來玩的朋友都可以在這裡享受採果的樂趣,並且享用果實美好滋味。林大哥感慨地說:「台灣的農業,是需要大家來愛惜的!明明農作物品質很好,但是為什麼當你走進超市,隨手一拿卻都是進口的水果。開放果園不是說我人好好,而是我想推廣台灣的農業,讓消費者直接來果園接觸水果,直接支持台灣在地農特產品。」

另外,果園附近也因為民國約65年台灣正發展休閒農業時,中興大學有教授帶著學生在此廣種二葉松等針葉木,還規劃了林間休閒步道。除了品嚐美味果實外,還能於高聳的林間散步,吸收芬多精來場放鬆心靈的自由之旅。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