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海撰鮮品

極鮮生凍小卷

精選特級小卷,漁船現捕後急速冷凍,把小卷的鮮美滋味在第一時間留住,生凍小卷口感鮮嫩多汁。只要川燙過後就是最完美的料理法,新鮮處理急速冷凍保存,食品級真空包裝,安全衛生

類別:蟹/軟絲/貝

運費:低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海物滿$2000免運

單位:300g±10%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灣
  • 保存期限:在未拆封真空密封狀態下,冷凍可保存一年。為求最佳嚐鮮狀態,請儘早食用完畢
  • 退冰方法:冷凍庫取出後,不需剪開真空袋,放置常溫水中解凍,就可讓海鮮的鮮度不會流失
  • 食用方法:川燙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海撰鮮品

海撰鮮品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曾經考上令人艷羨的公職,卻不甘當個穩定的公務員,而放棄眾人眼中的大好機會,轉投入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奮鬥,過著豐富卻也忙碌的生活,然個性單純務實的謝勁男,覺得自己似乎無法融入這個如萬花筒般的複雜環境,再加上家鄉的爸媽已屆退休之齡,因此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決定返鄉承接父業。

謝勁男承接父業,將漁獲傳統批發轉型,創立品牌「海撰鮮品」

從清朝至今 崁仔頂-台灣的築地市場

崁仔頂漁市歷史相當悠久,從清朝時期就已經存在了,當時人們在此泊船登陸並陸續定居下來,而形成了漁貨市集;這裡也是基隆最大的海鮮市集,甚至有「台灣築地市場」的稱號呢!這裡的漁市場相當熱鬧,每到入夜便人聲鼎沸,深夜十二點一般人的入睡時間,這裡卻才剛要開始運作,一直忙到早晨七點太陽露臉後才結束。謝勁男的家族因為在基隆當地已深耕多年,因此可運用的資源相對豐富,除了與深澳漁港的漁船長期配合,可優先挑選好的品質;也透過同業併櫃的方式,由於各自專精的漁獲種類不同(主要為冷凍漁貨),利用互相交流來增加多樣化,可謂是佔盡地主之宜,使海撰鮮品得以贏在起跑點上,不僅具備了漁貨品項的豐富性,還能顧全穩定的好品質。

從清朝開始就有的基隆崁仔頂魚市場,人聲鼎沸、魚貨齊全又新鮮,因此有台灣築地市場的稱號

謝勁男在崁仔頂漁市場販售,豐富的品項及新鮮度,成為他的攤位活招牌

漁貨傳統批發 重新轉型再出發

父親在基隆的崁仔頂從事漁貨傳統批發多年,近年謝勁男意識到其實年輕一代已經漸漸不往傳統市場採買,在現今消費模式的轉變之下,他不禁想:有沒有一種可能性,讓消費者也可以更經濟、快速方便並且少量、簡潔地買到產地直送的海鮮呢?這種突破時間與空間的作法,使得轉型成為一條必經之路,於是接手父母的事業時,即著手計畫要改善傳統市場販售魚鮮產品的不足之處,並且以不添加保鮮劑為前提,如何保留住魚鮮的水分與新鮮度,得要先從技術面去克服,最後遂決定以「急速冷凍」的方式,將自家嚴選的好品質,以全新的型態與面貌完美呈現。

海撰鮮品與深澳漁港的漁船長期配合,可優先挑選現流魚貨

急速冷凍 保住新鮮口感更佳

謝勁男與我們分享:「海撰鮮品的特點在於-魚鮮處理完會先送急速冷凍後再以真空包裝,關鍵在於時間與環境的控制,在魚鮮快速通過 0 ~ -2°C 的環境溫度、歷時約一小時的冷凍過程,魚的細胞壁不破裂因而不易產生魚脫水情形,吃起來的口感更佳。」此外他也要求產品的外包裝務必要乾乾淨淨的,因為急速冷凍的關係,並不會出現有血水滲出的情況,希望產品包裝讓大家有好的觀感,除了乾淨美觀,因保存了完整的水分之故,魚體均呈現鼓鼓的狀態,這些都要歸功於急速冷凍的技術,因此海撰鮮品在設備上的投資砸下重本,也替自己的產品投保了產品責任險,「其實所有的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好的東西絕對不會便宜賣!」味道如何?吃了即見真章。

成立海撰鮮品 全程親自參與無縫隙

謝勁男民國 99 年回基隆,承接父親經營數年的漁貨傳統批發,將之正式起名為「海撰鮮品」,從字面上解讀-有挑選海中新鮮珍品之意。縱使年紀還算輕,但對於家中事業絕非抱持著玩票性質,對於每道步驟、細微的細節處,他均相當重視也都逐一參與,「我們的產品最大特點是:全程參與無縫隙!」謝勁男自豪地說。從挑選、處理(殺魚)、送急速冷凍、到包裝,他從頭到尾都是親自處理,確保掌握全程細節,以至於每個環節都能夠反覆篩選,得以將成品的 NG率降到最低,因此他對於海撰鮮品的品質深具信心,可說是幾乎摸遍了每條魚,才能達到近乎零失誤的嚴格標準。

從父母手中接掌漁事業,經過紮實的耕耘,除了將之成功做轉型,也持續積極拓展通路,從初期因為新品牌沒有知名度,四處拜訪時常碰壁,到現在終闖出名堂,甚至接獲不少廠商主動邀約合作,好不容易努力終有了好的成果,成功沒有捷徑,謝勁男如同他的名字一樣,充滿拚勁、傾全力衝刺,逐步踏實完成他的漁業大夢。

謝勁男:從挑選 - 處理(殺魚) - 送急速冷凍 - 包裝,都親自參與以掌握細節,因此才能將成品NG率降至最低,要求務必「乾淨‧新鮮‧衛生‧美觀」兼備

$18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