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拉拉山光華部落水蜜桃 播放

拉拉山水蜜桃10顆(2盒)

拉拉山海拔1500公尺以上,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水蜜桃甜度高,Juicy到會噴汁、口感綿密,絕對是你忘不了的初夏美味~不用除草劑、化肥,可安心大口盡情享受

類別:水蜜桃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2斤12兩*2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拉拉山光華部落 
  • 保存期限:室溫環境擺放1-2天左右,稍微變軟就可以放入冰箱冷藏 
  • 水蜜桃品嚐秘笈:
  • 收到水蜜桃後,打開盒子放置通風陰涼處1~3天後熟
  • 觀察桃子外觀變紅或變黃,散發出濃郁香味,即是最佳賞味期。
  • 水蜜桃不要按壓它,很容易從壓傷處開始腐爛。
  • 來不及品嚐的水蜜桃,可以連同保護海綿,冷藏,可以延長約3-5天保存期,但建議盡早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拉拉山水蜜桃    產地直送絕對正港

拉拉山的水蜜桃別具盛名,因為拉拉山位居中高海拔,日夜溫差大,時常雲霧繚繞,好山好水的地理環境,非常適合種植水蜜桃。但也因為名聲響亮,曾聽聞有些盤商會將非拉拉山出產的水蜜桃掛上「拉拉山」名號,借此魚目混珠吸引消費者購買。想要一嚐正港拉拉山水蜜桃,可是又擔心產地來源嗎?Superbuy採訪團隊親訪產地為您把關!沿著北橫公路上山,經過兩個小時崎嶇蜿蜒的山路,來到後光華部落拜訪栽種水蜜桃二十多年的黃政雄,要將產地直送的甜美好滋味帶給您。

半路出家    耗時八年變專家

黃大哥深邃的五官,讓他時常被誤認為外國人。原來他和太太都是泰雅族,來自哈嘎灣(後光華)部落。說起為何會開始種植水蜜桃,黃大哥說部落生活以農業為主,生為農家長子,自幼便與長輩一同從事農務,從小耳濡目染的影響下,讓他對於農業有著濃厚的興趣。長大後外出打拚,朝九晚五的工作令他感到乏味,於是便萌生回鄉開闢果園的念頭,並於二女兒出生後,毅然決然投入農作。當時投入農作時,因部落已有農戶種植水蜜桃,發現祖先留下來的土地不論海拔或是氣候皆非常適合水蜜桃生長,而且水蜜桃為高經濟價值的水果,對於背負家計重擔的黃大哥是一個重要的選擇因素,黃大哥便抱持嘗試的心態開始栽種。

創業之初因從未接觸過水蜜桃,對於栽種技術一竅不通,想向鄰近果農請教時,他們一看到黃大哥出現在果園便故意停下手邊工作,黃大哥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坐在旁邊跟他們耗,「想學,就要厚臉皮一點啊!」黃大哥笑道。在四處碰壁的情況下,黃大哥因為不諳栽種水蜜桃的訣竅,以至於第一批樹苗全軍覆沒,水蜜桃沒有一顆能吃,能正式量產已經是8年後的事了。過程中因為家庭經濟嚴重失衡也曾萌生放棄的念頭,一度轉向種植高冷蔬果,但因為幾乎天天與水蜜桃接觸,水蜜桃已經像是黃大哥跟太太的第四個孩子般,說什麼也不願拋下。

照顧水蜜桃    親像顧孩子

在許多失敗經驗的累積下,黃大哥發現其實水蜜桃就像小孩子一樣,需要細心呵護它、需要在乾淨的環境下成長、需要定期砍草清理果園和修剪雜枝等等。而成長階段的疏果、套袋也是不可忽視的重要環節,為讓果實能有足夠的成長空間及養分,在結果時必須一棵樹一枝條的疏果,疏果完也要一粒粒為它們套上外衣(套袋),但在套袋過程中要留心力道及動作,以免造成果實脫落的情形。

堅持顆顆親手採收    呵護嬌貴果實

投入許多心力照顧果樹,最令黃大哥期待的就是迎接採收期到來了!為了把關水蜜桃品質,黃大哥堅持每顆果實都由自己和太太兩人親手採收,其餘像是搬運等工作則交由工人分擔。「自己親自採收比較放心,水蜜桃很嬌嫩,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傷。就連摘採時的手勢都要正確,才不會不慎弄傷果實和果樹。」幾句話語之間,令人感受到黃大哥呵護果實的心溢於言表,每顆水蜜桃都視如寶貝般珍惜。


果園旁有幾塊田地上種滿了翠綠又大顆的高麗菜,一聊之下才知道栽種起因竟也和水蜜桃有關呢!「原本這兒都是種水蜜桃的,但因為數量多到我們夫妻倆採收不完,既然顧不了這麼多,又不放心交由別人來做,才決定轉種高麗菜。」黃大哥認真分享道。

由於水蜜桃產季正逢颱風季節,每年採收期除了忙著採果、銷售水果外,也要與上天賭博,努力祈禱不要有颱風來,記得前幾年有一次套袋時,套了7萬顆桃子,都還沒有開始採收,一個颱風過境,一年的努力就這樣付之一炬,待颱風警報解除後,衝上了山看到散落一地的套袋及果實,眼淚都不知道是怎麼流下的。



$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