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東寶黑豬肉棧

黑豬肉乾(罐裝)

台灣本土黑豬,飼養全程絕不添加瘦肉精、抗生素。飼養15個月以上,肉質自然熟成,味美多汁無腥羶味,肉色較白豬鮮紅且富含大理石紋,堪稱是肉品中的貴族。利用鄰近青島啤酒廠的啤酒酵母餵豬,以期打造像日本神戶牛排般的油花分佈均勻優良肉質,提供消費者美味、健康、衛生的肉品為使命

類別:肉乾

運費:低溫宅配$200,本廠商精選肉品滿$3000免運

單位:30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精選黑豬肉(台灣),食鹽,調味料
  • 原產地:屏東內埔
  • 保存期限:6個月
  • 保存方法:請置於常溫,避免日曬。開封後請冷藏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東寶黑豬肉

東寶黑豬肉棧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安心彘(ㄓˋ)在 . 怡然彘得 曾妻要上街,其么兒哭鬧也要跟著去。曾妻便跟兒子說:「你回去等著我,回來殺豬讓你吃肉。」曾妻從街上回來後,看到曾子真的要殺豬,她急忙阻攔:我只不過是跟孩子說著玩,哄他的。曾子回:不能跟小孩子開玩笑。於是曾子便殺了那頭豬,煮了肉給孩子吃,以表示對兒子的信用。出自韓非子-曾子殺彘 (比喻人講求信用) 謝旭忠便以此做為東寶的理念精神,將企業信用視為首要。

本土黑豬肉小革命

學畜牧出身的謝旭忠,出生於養豬世家,在民國 81 年時適逢台灣爆發豬瘟危機,這事件讓身為家中獨子的他深覺責無旁貸,更從這波疫情當中,嗅出傳統畜牧產業的轉型契機,於是決定返鄉承接父母親的養豬事業,並訂下了改變傳統飼養模式的計畫。
民國 96 年時到日本旅遊,在小巷中赫然發現一個豬肉攤,除了環境維持的相當乾淨之外,竟也絲毫沒有任何難聞的氣味,令謝旭忠感到相當震撼,當下心中便決定也要在家鄉設立現代化豬肉攤的構想。

東寶牧場主人謝旭忠:常有客人到訪時詢問他豬養在哪裡? 因為完全沒有異味,環境之乾淨即可見一斑,正好符合了他矢志改變台灣傳統豬隻畜牧業的初衷!

 

預防重於治療 採自然療法的概念

培養優勢菌種  餵食黑毛豬啤酒酵母、活菌

東寶牧場所飼養的台灣本土黑毛豬,飼養期長達 15 個月以上,也堅持不使用基改穀物餵食,以避免對豬隻的體質產生負面影響,另外飼料中還會添加活菌、啤酒酵母,一方面對豬隻的腸胃消化有助益,另外也可增強豬隻們的免疫力,使之更健康;除了在飼料中添加活菌,謝旭忠也會撒活菌在高床上,尤其是季節交替時節,以讓豬隻們能有更健康的生長環境,因為謝旭忠深信「預防重於治療」,這也是他致力推廣養殖的概念—先將環境都弄好了,身體健康自然不生病。

東寶牧場的黑毛豬以鄰近啤酒廠的啤酒酵母為養料,飼養15個月以上,以致肉質的三酸?油脂含量較低,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堪稱是「肉品中的貴族」
(註) 三酸甘油酯:與膽固醇同屬人體中的脂質因無法溶於水,在血液中需先與蛋白質結合,形成可溶性的脂蛋白,輸送至各器官組織。

 

自然熟成的黑豬肉 肉質、口感大躍升

問到東寶黑豬肉與其它豬肉有何不同,謝旭忠臉上露出一股驕傲,並耐心向我們解說其獨特之處。他認為台灣人仍普遍偏愛食用溫體豬肉,但礙於傳統肉攤欠缺低溫恆溫的環境,來維持肉質的新鮮;而冷凍豬肉則因為沒有經過自然熟成的過程,以至於口感較沒那麼美味。
因為本身念畜牧的緣故,因此謝旭忠瞭解到動物在屠宰後的四小時內(僵直前、僵直期、僵直後),肉會變鬆軟、體內所含的酵素分解、纖維變軟、而產生胺基酸,前提是:豬肉必須置於 16°C 的恆溫環境中,然這段四小時的過程即稱之為自然熟成。東寶牧場的黑毛豬,在屠宰過後均會經過這道涵蓋三個階段的後熟程序,因此豬肉的口感味美多汁且無腥羶味,有別於一般豬肉更加美味!

東寶黑豬肉棧的梅花肉排, 肉色相較於白豬,更鮮紅且富含大理石紋,強調:肉質自然熟成,味美多汁、無腥羶味!

 

以提供美味、健康、衛生的肉品為職志

訴求自然 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瘦肉精、抗生素

謝旭忠與我們分享:回想當初慶幸自己念了畜牧,走了對的路,正因為對化學一竅不通,所以他採用的措施均是訴求自然,東寶的所有產品皆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瘦肉精、抗生素,以提供美味、健康、衛生的肉品為職志。採取多角化的經營方式,目前將東寶發展為六級產業,從生產、加工到行銷全包辦,既是實踐夢想,也希望藉以提昇黑豬產業形象並增進產值,並帶動家鄉的觀光產業,繁榮鄉里,正如同這個品牌「東寶-屏東之寶」般,矢志欲成為屏東黑豬肉的代表。

除了致力改變一般傳統豬肉攤給人的刻板印象,謝旭忠更期望在不久的將來,人們只要提到黑豬肉,隨即會聯想到屏東內埔,他更以打造屏東三黑產業:「東港黑鮪魚、林邊黑珍珠、內埔黑豬肉」為首要目標。謙遜親和如他,對於推廣台灣本地黑毛豬不遺餘力,我們更佩服他不以營利為導向的態度,「我追求的不是口感,而是要吃得健康!」謝旭忠如是說。

謝旭忠經營牧場之外, 也增設店鋪賣起黑豬肉,成為屏東內埔的知名地標-「東寶黑豬肉棧」

除了生鮮黑豬肉,東寶亦推出即食及其它調理系列商品,所有產品堅持無添加,訴求吃得美味也要兼顧健康衛生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