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Placeholder image
清田森活農場

有機木瓜(小箱)

網室栽種  無農藥  不灑化肥 

早在清朝時期就有木瓜的記載,因豐富的營養成分,又稱「萬壽果」。木瓜果肉質厚、軟、甜,自然香甜又綿密並含有多種醣類、維生素、木瓜鹼、木瓜酵素,在餐後食用,能使蛋白質與脂肪易於消化吸收。

鮮採木瓜,下訂後,約1-3週到貨

類別:木瓜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6斤(大小不一)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台南大內
  •  保存期限:2-5天
  •  保存方法:
  • 1.未熟木瓜可以先用報紙包起來放在室溫下2~5天後熟,並趁早吃完
  • 2.若要成熟後冷藏,建議不超過兩天,並盡快食用
  •  食用方法:按壓木瓜本體,如果軟軟的就是可食用,如果蒂頭還硬,切除即可
  •  貼心叮嚀:
  • 1.木瓜是需要後熟的水果,過程中會釋放「乙烯」氣體,和其他蔬果放在一起,會加速蔬果成熟、老化
  • 2.可用塑膠袋裝木瓜,稍微束口保持透氣,或者將需要後熟的水果(例如蘋果、奇異果等)放在一塊催熟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一走進清田森活木瓜農場,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排排站的木瓜樹,如同訓練有素的部隊般整齊劃一。地上看不見一絲雜草的蹤跡,這全是老闆娘每天用手摘除的辛苦成果,「我們是最乾淨的木瓜園!」王淼洲自豪地笑說。

退役飛行官改拿鋤頭 愛吃木瓜成了菜鳥農夫

「我們的木瓜園完全沒噴有害人體的農藥、不灑化肥,我和太太自己調配液肥和酵素來施肥,也會噴灑植物萃取的有機無毒植物保護劑!地上鋪不織布,除了透氣外,下面有水管,肥料也灑在下面。」說起管理木瓜園,王淼洲侃侃而談,很有自己一套方法的他,實在讓人很難想像,十多年前的王淼洲是台灣第一批飛眼鏡蛇直升機的飛行教官。

從飛行官退役後,王淼洲在機械設計的領域打滾了十年之久,之前買來退休用的兩甲地原本託人管理,但因照顧不善,夫妻倆決定「提前退休」拾起鋤頭當農夫。有些農夫會選擇較好栽種的作物種植,但夫妻倆卻決定順應自己的喜好,「因為我們很愛吃木瓜,所以決定來種木瓜啊!」王淼洲笑說。種植前,夫妻倆先花了半年時間整地,今年二月開始蓋網室栽種,「我們是菜鳥農夫,除了向當地的老前輩們請益,也自己摸索、蒐集資訊,真的開始種之後發現,哇~木瓜真的好難種喔!」此時老闆娘雖然嘴上說得輕鬆,但當初起頭想必是困難重重。

不畏嘲笑聲 堅持不噴農藥的哲學

王淼洲表示,種植至今,碰到最大的困難就是病蟲害和雜草。「我們把地分成三區,其中一區因為我們當初堅持不噴農藥的關係,導致紅蜘蛛肆虐,因為病蟲害太嚴重了,因此要重新整理耕作。」許多老農民笑他們傻,說木瓜不用農藥怎麼種得起來,但王淼洲夫妻倆不死心,依然堅持不噴農藥,「我們把紅蜘蛛消滅後,現在這些樹又活起來了,你看!」王淼洲邊說邊帶我們參觀那「死而復活」的木瓜樹。這些木瓜樹似乎也感染了夫妻倆堅持的這股傻勁,展現出堅毅不拔的生命力,現在的木瓜園欣欣向榮、結實纍纍。

特殊香味引出甜味 口感香甜綿密令人難忘

從老農民那學來的經驗和技術,再加上堅持不噴農藥的觀念,王淼洲將兩者重新整合為自己的一套栽種哲學。老闆娘透露,吃過他們家木瓜的人都說,他們栽種的木瓜沒有一般木瓜的臭味,反而帶有一股特殊的香味,甚至連原本不愛吃木瓜的客人,嚐過之後也愛上了王淼洲的木瓜。小編立刻品嚐了一口,果不其然,特有的香味把甜味帶出來,吃起來香甜又綿密,木瓜裡頭的天然果膠和酵素也一併跟著下肚,什麼是自然甜?吃一口即見真章!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