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鳳凰芒果

鳳凰芒果惜福商品

台灣獨一無二創新研發   有機資材栽培 
冬季限量鮮採的芒果王
 
冬天也能吃到新鮮的芒果唷~果實又大色澤鮮艷、外型又像愛文又像金煌的新品種-『鳳凰芒果』約農曆年前後2-3月採收期,是靠著10多年種植經驗,用不同樹種接枝而研發成功的品種。 

惜福商品,雖然外觀有黑點點較不佳,但果肉內部酸酸甜甜、口感極佳、纖維又細緻,甜美多汁、濃香撲鼻,珍惜大地,不浪費大地醞釀出的果實,特別推出惜福商品,愛吃芒果的朋友們不行錯過喔!

類別:芒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7斤裝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CAS台灣優良農產品
  • 成份:鳳凰芒果
  • 原產地:屏東 高樹
  • 保存期限:7天
  • 保存方法:芒果具有後熟作用,須放在室溫下,待其熟成後風味更佳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從小在充滿父母親關愛、呵護下成長茁壯的孩子是最幸福的,秉持這樣的理念,屏東高樹鄉荖濃溪畔有一位果農用照料孩子般的愛心來照顧作物,因為他相信:「走務農這條路,就是要用心照顧作物,像照顧孩子般付出愛心,作物自然會回饋給果農。」

自行接枝創新研發 鳳凰演繹黃金傳奇

賴清民原本從事水電工,後來改行做農業,到現在已務農30餘年了。一開始種釋迦、柳丁、龍眼和珍珠芭樂,某個因緣際會下接觸到芒果,他覺得和芒果很有緣,後來就專心種植芒果。但他的芒果不同於市面上常見的愛文、金煌芒果,是賴清民秉著實驗精神,自行創新研發出的新品種~鳳凰芒果,可說是全台獨一無二。

賴清民靠著自己接枝、研發出的鳳凰芒果是金煌芒果、愛文芒果和土芒果的綜合體,果皮呈現一邊黃、一邊胭脂紅的美麗色澤,相當特別且討喜。賴清民表示,之前他取名為紅蓮芒果,後來改名鳳凰,顯得既貴氣又大方,也因為開發出新品種而獲得農會頒發農業創新獎。

鳳凰芒果是金煌芒果、愛文芒果和土芒果的綜合體,果皮呈現一邊黃、一邊胭脂紅的美麗色澤,相當特別且討喜

細微處看見用心 粒粒皆辛苦

芒果是一種需要用心管理的果樹,開花至採收、採收後的果實,均需有良好的管理,才能獲得優良的果實品質,因此開花結果期的管理、肥料及採收後的整枝、修剪,均直接影響果實的產量與品質。賴清民透露,要照顧出很漂亮的芒果,需要注意很多「眉角」。他進一步表示,空氣、氣候和土質這三種因素都很重要,「我們的土質是砂土,比較透氣,會瀝水,這樣種出來的水果就會很甜!」他笑說。光合作用也很重要,因此他會讓芒果排排站,立正站好曬太陽,也因做好百分之百的蟲害防治,解決了套袋問題。

芒果是一種需要用心管理的果樹,要照顧出很漂亮的芒果,需要注意很多「眉角」,賴清民會讓芒果曬太陽,也做好蟲害防治,解決套袋問題

賴清民笑說:「我們的土質是砂土,比較透氣,會瀝水,這樣種出來的水果就會很甜!」

有機資材栽培 像照顧孩子般付出「愛心」

賴清民表示,他選用純有機認證的有機營養液,提供植物需要的營養素,以及土壤需要的有益菌。天氣晴朗的屏東在久逢甘霖後,他也會噴灑有機營養液,可分解酸雨中的毒素。問賴清民這些年種植芒果的心得是什麼?熱情的他笑說:「我從黑頭髮變成白頭髮,都在種芒果!」幽默的言語讓整個訪談過程笑聲不斷。他表示:「務農真的很辛苦,但是賺的錢很實在,且種出健康的作物很有價值,客人吃了頻頻稱讚,我就很開心,因為這是我們做出來的成績阿!」另外,老婆徐沛筠也補充,除了累積好幾年的經驗外,最重要的就是用「愛心」種植。「像照顧孩子一樣付出愛心,作物就會回饋給你,而且要將心比心,自己吃下的東西會怎樣,別人就會怎樣。」「我老婆還會唱歌給芒果聽,它快樂就長的好!」邊講的同時徐沛筠就哼起「播田姑娘」,還開玩笑說要開卡拉OK機來唱,夫妻倆樂天的性格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賴清民選用純有機認證的有機營養液,提供植物需要的營養素,以及土壤需要的有益菌,在下過雨後也可分解酸雨中的毒素

賴清民、徐沛筠夫妻倆分享30多年的務農心得:「走務農這條路,就是要用心照顧作物,像照顧孩子般付出愛心,作物自然會回饋給果農。」

果肉肥厚纖維細緻 淡淡自然清甜味

冬季限量鮮採的鳳凰芒果,果實碩大,色澤鮮豔,果肉肥厚,纖維細緻,沒有粗粗的莖,肉質色澤呈現金黃色,甜中帶點清香,沒有酸味,而是自然的清甜味,多汁的口感讓人愛不釋口!芒果富含維生素A、C、B1、B2與纖維質、胡蘿蔔素,營養價值高,賴清民的鳳凰芒果讓您嘗到美味又健康的滋味。

芒果保存方式(標題字)  由於芒果具有後熟作用,須放在室溫下,待其熟成後風味更佳。若需冷藏,建議將芒果放置室溫下,自然陰乾2~3小時,再以紙袋或白紙包起來不密封,放冷藏可保存約10天。  溫馨小提醒:冷藏芒果時勿密封,也不要用易凝聚水氣的塑膠袋或在紙袋裡噴水,以免芒果接觸水氣而導致腐爛;也不建議擦拭果皮,以免果粉被擦掉而少一層保護。

$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