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台灣好糧

日光暖暖蔭油(純黑豆釀造蔭油)

百年古法手工陶甕釀製 失傳已久的滴滴古早氣息

於暖暖日光下曝曬長達180天而成,原料天然純粹,僅使用您認識的天然原料「黑豆、砂糖、鹽與水」,自家生產之黑豆為臺灣臺南改良場所育成之優良品種臺南5號。蔭油風味獨特甘醇,黑豆清香撲鼻,初入口時清爽鮮甜,而後馥郁香氣蔓延每一味蕾,日光暖暖蔭油無論在色澤、香氣、濃度與質地均屬上乘,嚐過即難以忘懷

農家配合物流無法指定日期與時段,敬請見諒~下訂後3-7個工作天出貨~農家出貨,發簡訊通知~

類別:醬油露

運費:常溫宅配$14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999免運

單位:225ml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SGS
  •  成分:臺灣無毒黑豆(臺南5號品種)、水、蔗糖、天然海鹽
  • 原產地:臺灣
  • 保存期限:3年(未開封)
  • 保存方法:自家黑豆品質嚴格把關,開封後務必冷藏保鮮,瓶底如有白色雜質為純釀自然現象,請安心食用。
  • 食用方法:
  • 1.煎、煮、炒、炸、清蒸、涼拌等料理提味沾醬
  • 2.不建議滷肉使用,因為蔭油品質高,拿來滷肉用太傷害荷包~XD。
  • 3.在每次使用後記得將瓶口殘留的醬汁拭淨,保持清潔,讓每次使用時蔭油都能呈現最佳狀態!
  •  重要叮嚀:開封後千萬千萬一定要「進冰箱」冷藏喔!
  •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台灣好糧

台灣好糧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近年來台灣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國人越來越關心自己每天吃下肚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也越來越傾向自己動手做,不但有城市農夫,租土地自己栽種有機蔬果食用;業者也嗅到商機,製麵包機、豆漿機等紛紛推陳出新,對於食材挑選,消費者寧可多花點鈔票,就是要確保吃下肚的東西是健康的。

而在我們每天的飲食中,黃豆及豆製品佔了多少比例,你知道嗎?

黃豆在中國栽種已經有五千年之久,從黃豆演變出來的飲食更是不計其數,最常見的就是許多人每天早上會喝的豆漿;烹飪料理少不了的豆腐豆皮;夏天消暑聖品之一的豆花,與前陣子食品安全出現疑慮的沙拉油等等,等於是從每天睡醒開始到晚上最後一餐,都離不開黃豆及豆製品!

進口黃豆多為基因改造 農藥殘留量高

台灣黃豆幾乎都是進口,每年從美國、巴西進口高達230萬公噸,當中高達9成都是基因改造。基改黃豆不怕除草劑、不怕蟲害,農民可以大量噴灑除草劑,殺光農田裡其他動植物,以增加產量,因此基改黃豆農藥殘留量相當高。「基因改造」不是讓黃豆更有營養價值,只是為了讓西方農民栽種更方便。

美國品質好的作物都留在國內,二級品才出口至台灣,且大部份是基因改良黃豆,在國外,基改黃豆是拿去榨油餵牲畜,台灣人卻當作是「特選黃豆」直接吃下肚,成了你我的早餐、小學生的營養午餐。想吃到真正具有營養價值、且是台灣土生土長的非基改黃豆嗎?那你一定要來臺南市善化雜糧生產合作社(TCC)瞧一瞧!

看準台灣先天優勢 甘願棄熱門產業改拿鋤頭

初次見到蘇建鈞,穿著打扮很「農夫」的他,一邊熱情地招呼我們,一邊不好意思地說因為太臨時去拜訪,他都沒有好好打扮。親切開朗的陽光笑容搭配農夫必備的藍白拖,與台南熱情的太陽和廣闊的農地,形成了最怡人的風景。

大學就讀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工程學系的蘇建鈞,原本有著一般人也夢寐以求的志向:畢業後先到台積電或奇美電上班,同時累積資金,希望往後開一間補習班,但這個志向卻在升大三那年有了重大轉變。當時他以交換生的身份前往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巧遇熱浪襲捲美國,將農作耕地破壞的滿目瘡痍。他開始思考,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的土地、氣候都有先天上的優勢,看見許多台灣學子一昧往服務業或科技業流動,造成產業傾斜,進而放棄發展農業,實在很可惜。

同時,日本的光電業開始將台灣列為拒絕往來戶,原因在於過去台灣的光電業不斷向日本購入專利,並透過大量複製的方式,營業額竟比日本還高。光電業的前景不再,加上現在沒有年輕人願意踏入農業,所以蘇建鈞2008年畢業那年,毅然決然投入父親帶頭組織成的雜糧生產合作社,拿起了鋤頭當農夫。

結合高科技控管成本 「科技農夫」名副其實

蘇建鈞剛踏進農業時,幸運地在農委會推出的「小地主,大佃農」政策下,總共承租了87公頃的農地,加上原有承租的10公頃,以進行規模經濟來獲利。只是,對農耕一竅不通的他,農地分散所帶來的管理問題成了他當下遇到的最大挑戰。而老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在某次外縣市農企業參訪的過程中,蘇建鈞認識了侯兆百,種植毛豆的他不藏私地指導蘇建鈞如何運用GPS定位來識別自己的農田。蘇建鈞不僅以GPS來定位,更加入了Google Map的功能,規劃出「最佳路徑」,打造最省時的距離,節省了將近1/4的油耗,在成本上有效控管,也因此使他被冠上「科技農夫」的稱號。

垂直整合+口碑行銷=無限商機

蘇建鈞也開始打造合作社自己的加工廠和倉庫,使得原本只做生產的雜糧合作社,也可以製造和儲存。不僅如此,蘇建鈞還跨足銷售領域,極力讓銷售流程「簡單化」,藉由網路的普及和資訊的公開,讓許多零售通路「直接」找上生產端,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使消費者能夠零距離接觸本土純淨好豆,而自家高品質的產品也建立起好口碑,開啟合作社無限商機的大門。

推廣非基改豆類 堅持不噴灑落葉劑

合作社有自己的耕作團隊,共同耕耘100甲大的土地,目前種植非基改的紅豆、黃豆、黑豆和水果玉米。也因種植面積廣,因此採用美式種法,用耕作機種植,並「選擇水旱輪作,以減少病蟲害」。身為業務部經理的蘇建鈞表示,想要推廣豆類,是因為基改問題太嚴重。此外,他透露,紅豆在採收時會噴灑落葉劑,是為了讓紅豆顏色呈現均一的鮮紅色,但他堅持不噴對人體和環境有害的落葉劑,因此蘇建鈞的紅豆在顏色上會看到有的暗紅、有的鮮紅,因為草的葉綠素附著在紅豆裡而呈現暗紅,較沒概念的消費者常常會挑選色澤上較為完美的紅豆,殊不知這可能就是摻雜了落葉劑的紅豆。那會不會怕顏色不好看消費者不買單?蘇建鈞笑說:「我們還是會用機器挑選出較漂亮的紅豆啦!」

看著一望無際的廣大農地,可以感受到蘇建鈞種植的用心,若是耕耘的人都如此在乎客人吃下肚的食物是否安全,那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怎能不在乎自己吃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如果你每天早餐豆漿不離手、餐餐愛吃豆製品,蘇建鈞的豆子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