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中箱
Placeholder image
恩典有機農場柳丁

有機轉型期柳丁(中箱)

有機黑皮柳丁  甜中帶酸
 
「不噴農藥,大家Happy黑皮柳丁」強調「我很黑,但我很好吃。」有機栽種柳丁,最容易有黑皮,黑點佈滿外皮,雖然外觀不起眼,包覆的是甜中帶酸、口感層次豐富的果肉。如果以貌取人,就會錯過剖開後的豐富香氣、吃起來的多層次風味喔!固定每周二、五出貨

類別:柑橘/柳丁柳丁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有機轉型期柳丁
  •  原產地:南投
  •  保存期限:常溫通風處不疊放,存放1週;冷藏約2週
  •  食用方法:切塊吃可完全攝取柳丁纖維質,減少維生素C耗損。榨汁、入菜增添風味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恩典有機農場的主人陳長宏,求學時期唸的是屏東農專畜牧科,接著再繼續去唸北醫的生藥技術,畢業後則是先到花蓮開始嚮往已久的農田生活,在當地前後成立了藥用植物協會、中草藥產銷班、志學有機農場等,原本想種植一些有機中草藥,後來因藥草單價高及通路發生問題,為了十多位員工的生計著想,遂趕緊尋覓了一塊適合的地承租下來,改種有機蔬菜,無奈後來仍不敵花蓮地區常遭受颱風的侵襲,心血往往付諸流水,才忍痛放棄經營了近八年的有機蔬菜農場,決定搬遷至南投另起爐灶。

 

友善耕作  守護地球  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

在花蓮栽種了近八年的有機蔬菜,因緣際會下在南投中寮相中了幾處果園,因信仰而命名為「恩典有機農場」,接續原有作物-柳丁的種植,陳長宏特地與我們分享一個重要的觀念:柑橘類的農藥比其它水果更容易殘留,尤其喝柳丁汁要格外留意,否則等同於在喝農藥水,不可大意喔!投入許多年的農田生活,唯一不變的是堅持做有機栽種,長年茹素的陳長宏也秉持著:友善耕作、守護地球,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的理念。並希望將這份心意傳達到更廣、感染讓更多人接受,成了他致力的目標。

 

做對的、好的事情  方向對了就值得堅持下去

問起陳長宏一開始就決定做有機栽培嗎?他的回答直接而堅定:「當然是啊!」期間當然不乏遇到許多困難,但無損他對於有機耕作的熱情,他心裡很清楚,只要改善這片土地的土壤,讓其富含有機微生物後,不僅病蟲害減少、連帶產量也會增加,如此一來不論是什麼東西都會很好栽種。他也不斷地將這樣的觀念積極推廣出去,除此之外也成立了兩個產銷班,因為大家有志一同所以凝聚力很夠,陳長宏:「做有機栽培,產量降低沒關係,最重要是提高品質,要做對的、好的事情,方向對了就堅持下去。」

(編按:蔡18菌為自然界一種很特殊的放射線菌,為生物製劑,發酵液內含有多種的胺基酸,對線蟲、?類及某些病菌具有特別明顯的抑制效力,用來配合田間清園及肥培,確實可以有效減少施肥及用藥,不僅能夠減少農業成本,且能提高產量,還有助於提升果品的風味,因而備受農民青睞。)



油甘為印度聖果,屬保健作物、亞熱帶皆適合栽種,其營養含量豐富驚人,居蔬果類中抗氧化之首,此外其SOD、鋅鐵鎂含量也高,味覺層次豐富,陳長宏相當看好這項作物,特地在中寮成立第一個產銷班,更預計將油甘全力培育為南投中寮的代表作物。


$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