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有機
認證
7斤
Placeholder image
大同有機水果 播放

內在美有機無籽檸檬7斤裝

內在美有機檸檬 不好看但依然天然美味

自然種植方式不使用農藥,表皮因日照、氣候等自然因素影響,果皮一細看呈咖啡色蜂窩格狀,儘管外表不好看,但這一點也不影響檸檬的本質與美味喔!使用嫁接方式栽種,皮薄無籽多汁,擠壓檸檬後整個屋內都會充滿檸檬的香氣。檸檬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檸檬中的檸檬酸,可以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

類別:檸檬

驗證:有機認證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7台斤,一斤約6-8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南投 草屯
  • 保存期限:以塑膠帶密封,冷藏保存約可放一個月。
  • 食用方式:檸檬水,一顆檸檬連皮切片加1000cc水,依個人喜好的酸度,自己調配加蜂蜜。

其他免運費產品

大同有機農場

大同有機水果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一擲千金只為重拾天然農作

南投草屯的大同有機農場,主人林慶祥20年前因為農藥中毒,轉投入有機栽培。最初利用草蛉吃蟲生物相剋原理,到現在以苦煉油包覆害蟲等方式,成本高、工作多,堅持種綠色的安全作物,不斷實驗,甚至負債千萬...如今看看他的農場,百物勃發,蘊含生態,什麼都能種了!

眼前這位有著黝黑膚色,講話帶點台灣國語的林慶祥,當他回想起20年前曾經鬼門關走一遭,仍是心有餘悸...

早期他栽種的是木瓜,一樣跟著人家噴藥,有一天天氣悶熱,身上放大的毛孔終於抵擋不住園裡散不去的農藥,林慶祥農藥中毒,送到加護病房,急救後撿回一命,自此,他開始體會到生命可貴與農藥的可怕,透過專家建議,他放草蛉到木瓜園吃蟲,成效不錯,在尚未有有機觀念的時候,他開始踏入天然栽培的耕作。

在慣行耕作盛行至今的十數年,天然農作的本質慢慢被遺忘,他卻不斷堅持走有機耕作,幾乎每年虧錢做,近幾年才慢慢有點成績,許多有機食材業者開始向他契作。「就像買股票一樣,得要繳學費。那時我甚至賣地籌資金,一期一期虧,竟然也累積到上百萬,但我一直想,總有一天我會拿回來,就再投進去了...」不過這學費真不便宜,現在變成了上千萬,終於有點心得的林慶祥笑著說,以前什麼都不會種,現在幾乎什麼都能種。

絕不使用農藥,殺草劑

林慶祥以前曾經看到一位農夫對著萵苣(大陸妹)噴農藥,便建議他少蟲害的葉菜不需要噴,但這位農夫仍堅持這樣做... 林慶祥打個比方,這就像有些人沒病也拿藥吃,否則就渾身不自在,頑固觀念改不過來。

別人看到園裡都是雜草,會說這主人很懶...

誰知道,田裡草長,農夫才是最勤勞的,因為有機不能像慣行農法一樣,把除草劑噴一噴就可以回家睡大覺,寸草不生。林慶祥一個人管理碩大農場,雜草來不及拔的,就只好跟作物共生了,像是洋蔥園旁邊一片雜草裡,不說還真看不出來,裡頭種的是馬鈴薯。

雜草或草皮能夠提供給昆蟲棲息空間,可別小看裡頭的細微生態,例如寄生蜂是介殼蟲的天敵,而有蚜蟲就會有瓢蟲,有娥類就會有椿象,生物間相生相剋,天敵會自己出現,來維持平衡,這就是有機栽培的生態防治方式,但只要噴了農藥就什麼沒有了。


火龍果園

大部分的田地,林慶祥會舖設抑草蓆,抑制雜草生長,不過改而種植披地草,不但土壤透氣性更好,也更美觀,火龍果園便開始試種披地草。

天然防治病蟲害

如果看到有機芭樂醜醜的,請不要嫌棄

蟲害排遺影響光合作用

粉介殼蟲害

買芭樂大家喜歡挑漂亮的,可是林慶祥的芭樂園裡,有些芭樂帶著黑斑,看起來醜醜的。因為不噴農藥所以,產生了介殼蟲危害,牠們會吃芭樂,還會讓葉子黑黑的,影響光合作用,阻礙芭樂生長。林慶祥目前以天然苦楝油噴灑覆蓋使其窒息,為天然物理防治方式,成本提高許多,也因為要精確地噴在葉片背面,所以更耗時耗力。

黃金百香果

物理性黏蟲板

有機栽培不使用化學藥劑防治,植物的病害往往造成歉收,例如火龍果莖部受到炭疽病的侵襲,產量銳減,嚴重的話整園要挖掉重新種。

雨水過多造成的爛根,更是作農的無奈。由於今年的大雨不斷,大同農場裡西瓜栽損失了數百株。

圍網、授粉、黏蟲  天然栽培不強求產量

黃金百香果園裡,以圍網方式養蜜蜂授粉,整片的藤蔓屋頂,外頭太陽熱烘烘,躲進來乘涼,心曠神怡!仔細一看,百香果怕果實蠅叮咬,林慶祥運用塑膠瓶噴上黏膠黏蟲做防治,他一邊剝開百香果請大家吃,還一邊老王賣瓜,說絕對好吃。果然,比起紫色百香果,這黃金果實不但大、香氣濃、酸度低,而且甜度高,怕酸的人也能吃,卻因栽培難度高,所以是市面上少見品種。

養地三年肥土 高成本液肥栽培

養地

液肥

糖蜜液肥噴灑

大同有機農場承租土作,並非沒有人種就租來用,林慶祥選地,首先挑沒有重金屬污染,而且租來頭三年不耕作,以種植綠肥養地,待水土通過有機驗證才實行耕作。如此要求,租地的成本墊高許多,但林慶祥卻覺得值得。

養地讓地力肥沃,也因不放化學肥料,讓蔬菜水果吃起來,口感扎實,感受「更真」。原來林慶祥還有一項秘密法寶,瞧他只堯了一瓢,空氣中飄散著一種奶味帶點蜜香,這是他自製的液肥,使用了糖蜜、牛奶、黃豆、木棉菌、雞蛋、海草粉...等多種原料發酵,幾乎是食用級的成品,成本可謂之高。

捧在手上的 是大地珍賜的樸果


林慶祥能夠種這麼多種,一定有相當「撇步」,平地上的水蜜桃不輸高山種的,更不需要噴農藥;他也種荔枝,今年第四年老天終於賞他吃,結實累累,另一頭他種的是蓮霧:「這泰國蓮霧,很長很黑很甜那種,我種種看」。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走一圈農場令人大開眼界,有紅心芭樂、紫洋蔥、綠南瓜、黃金百香果...當我們試著摘下一顆鳳梨時,那種「啪」一聲的沉甸甸手感,讓人深切感受到蔬果本身的一種厚實感,帶著一份真誠,更灌注了勇氣。

桂花糯米荔枝

水蜜桃

甜美人西瓜

水果玉米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