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陳稼莊果園

桑椹醋(加糖)

天然手工酵釀果醋 Naturally Brewed Fruit Vinegar 天然醸造果実酢
水果原料100%使用陳稼莊果園自種桑椹
由桑椹於大陶甕中經過一年以上長時間靜置發酵釀造熟成,無添加其他醋類。
使用特別訂製的無漂白冰糖,清甜而不膩。

★無防腐劑‧無香料‧無色素‧無化學添加物

類別:花果養生醋養生醋

運費:常溫宅配$12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3000免運

單位:600ml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料:桑椹(100%陳稼莊果園無農藥‧無化肥‧無除草劑栽培)、冰糖(無漂白) 。
  • 保存期限:3年(未開封前)
  • 保存方法:請保存於陰涼乾燥處。開瓶後請冷藏為宜。
  • 飲用方法:請稀釋約5~7倍後飲用。冷熱飲皆宜,冰涼後飲用風味更佳。
  • 原產地:台灣
  • 本產品由天然原料製成,有沉澱物、顏色變深為自然現象,敬請安心飲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陳稼莊自然農業

陳稼莊果園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初到陳稼莊來,不巧遇暴雨暴雷,雷聲距離太近,轟隆隆地發出巨響,不只我們驚恐不已,躲進屋裡還有好幾隻狗兒,趕都趕不出去,原來這全是陳稼莊主人陳坤生收養的流浪狗,很有愛心的他,就連給狗兒吃飯的時候,有些鄰田的流浪狗跑來一起吃,也不忍趕牠們走。


陳稼莊的「憨」方法

  • 不噴農藥
  • 不施化肥人工除草、除蟲
  • 採果使用高成本環保資材
  • 產品無化學添加物、防腐劑、香料

古早阿公時代都這樣種  不噴農藥  不灑化肥

陳稼莊種桑葚的方式,也出自對這片土地的愛心,屏除慣行農法,回歸古早時代,不噴灑農藥,也不施化學肥料的自然農法,就連有機耕作認可的除蟲液,也備而不用,結果「果園裡的草真的是除不完」。

不但除蟲要請人來抓,採收桑葚時人手甚至可以達到上百人,也算壯觀場面。別人噴噴除蟲劑就可以,這邊卻得仰賴人工抓蟲,但是抓毛毛蟲會使皮膚過敏,有些人怕到不敢來,時常人手短缺。

即使連雇請工人都這麼辛苦,在三十幾年的種植桑葚過程,陳稼莊始終堅持自然農法。畜牧系畢業的陳坤生,當初在鄉下買了3分地想養些雞,卻在偶然機緣下,讓他發現桑葚汁的美味,於是「放下屠刀」,改拿來種桑葚。

但是果賤傷農,桑葚的新鮮時效又非常短,所以陳坤生打定主意要做加工,即使當時市面上添加物食品越來越多,他卻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色素等化學添加物,做最天然的產品。


純天然滋味果醬  連瓶身油墨也無毒

為了保持水果的新鮮,早期都還只是把水果冷藏起來,他就已經開始租了冷凍廠來儲放水果;做果醬需要的糖,從各種糖一直試,才找到不但健康也合適的冰糖,但他又發現冰糖有做漂白,等於是破功,為了說服廠商做無漂白的原色冰糖,用較高的價格整批買下。

產品的包裝也不能馬虎,必須完全免除塑膠有毒物質的疑慮,堅持使用玻璃瓶,連瓶身印刷的油墨,都使用日本最先進的大豆無毒油墨。對於產品的枝微末節,如此講究,找不到幾家。

而陳稼莊的釀造水果醋,非常講究工法。水果經過榨汁後,加入酵母菌、醣化菌發酵後,產生甜份與酒精,接著就是養醋,接種醋酸菌後,足天數的發酵,才轉成我們食用的醋,所以醋是最高段的飲品。許多顧客發現他們家的醋品質好,希望他們做米醋,於是陳坤生開始種一些有機米來做糙米醋, 不但比米醋富含更多的營養素,物美價廉。



食品安全報你知

喝醋都可養身?辨別釀造醋與化學醋

健康飲用醋所要求的是對身體保健的效果,但是合成醋中若含有冰醋酸,屬於化學醋的一種,可能引起灼傷食道或出現頭痛、喉嚨充血、心臟疼痛、汗水變酸、間歇性發熱、寒顫、心跳脈搏速度加快,等不舒服的症狀,喝醋功效多 但您選對醋飲了嗎?

辨別釀造醋、化學醋,最簡單方法:釀造醋顏色較混濁,且會有沈澱,沈澱物富含最多胺基酸與蛋白質,是米和水果的精華營養素;而化學醋是藉由添加冰醋酸等化學原料,加速催化甚至省略發酵過程,可以廉價大量快速生產,顏色透明且無沈澱。


愛管閒事  不管成本

對產品吹毛求疵,是陳坤生的性格使然,「我爸真的很雞婆,應該要去選里長」在兒子陳柏璋的眼中,爸爸不但天生反骨,也愛管閒事。陳坤生看到路上有亂丟的玻璃罐,就要撿起來,因為怕被大貨車碾破,碎片刺破輪胎或刺傷田裡的農夫。塑化劑事件爆發後,還自願上警廣節目去發言。不過行俠仗義卻為他惹上麻煩,曾經勸導在河床地抓鳥的人,導致自己的果園被惡意破壞,損失慘重。

世風日下,人人顧性命,只有陳坤生管閒事管不怕,曾經在七股潟湖的生態保育反七輕的時候,跑去參加遊湖遊行,愛上潟湖的風光與民情,自己規劃生態旅遊,當起地下導遊,團員多的時候,一團可以帶好幾百人,還吸引了媒體來報導。後來還去訂做油漆用的印字牌,趁半夜跑去馬路上印路標,從交流道旁斗大的看板,一路指示到潟湖,陳坤生自豪地說,當時有媒體節目要拍攝潟湖的故事,他還幫忙寫腳本。為了反七輕東奔西走,雖希望不大,但至少能讓更多人一覽這最後的詩畫景緻。

想不到努力也沒白費,近年台江國家公園終於將七股潟湖劃入保育區,成功阻擋了七輕!

陳坤生喜歡這塊土地,最大的願望是行腳台灣每個角落,發掘各地之美。他不顧果園賺不賺錢,凡事先講環保與健康,連兒子都笑他沒成本概念,比別人辛苦好幾倍栽種的新鮮水果,全拿來加工,又堅持使用環保資材,成本這麼高,卻但賣得比許多人便宜。

在自製優格上,依個人口味加入陳稼莊桑葚果粒汁醬,即可享受大塊果實、天然冰糖帶來的新鮮感受,健康少負擔



陳稼莊果園通過FOA有機認證

行腳台灣每個角落,發掘各地之美。


公司名稱:陳稼莊自然農業有限公司

統編:27686258

$45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