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集貨配送

一顆顆圓潤飽滿的水餃,外型酷似吉祥的元寶,是古代逢年過節必備的佳餚。而在現今繁忙的社會,簡易烹煮的水餃,只要下水幾分鐘,就可以熱騰騰上桌,也成為家庭冰箱中不可或缺的常備品。市面上的水餃品牌百百種,但誰知道裡頭除了餡料外,又摻雜了什麼呢?要吃到好吃又安全的素食水餃可不容易,就讓Superbuy團隊來為大家發掘安全掛保證、好吃到讓人回味無窮的素食手工水餃吧!

一顆元寶,成就一個圓滿

一個堅強的單親媽媽,一個傳統的家庭主婦,一個企業退休的主管,三個人走過不同的生活面貌,卻在一條叫做「健康」的路上碰頭……

位在桃園的見晴廚房,儘管空間不大,店內卻布置得乾淨明亮,十分溫馨,老闆娘黃桂春一看到我們前來,立刻笑容滿面地上前迎接我們,開朗的跟我們問候閒聊,讓人感染了她的好心情,不知不覺也笑彎了眉眼。這裡是出產一品禪手工蔬食養生水餃的地方,儘管才成立一年半,它的好味道卻已有不少人口耳相傳。談起見晴廚房開店的緣由,黃桂春女士立刻滔滔不絕的向我們訴說,聽完後讓我們不禁有些感動,原來在這樣平凡的小店,還蘊含著不凡的意義。

老闆之一的黃桂春,是個堅強的單親媽媽,原本開著一家小糖果店,親切又和善的她,很受附近孩子們的歡迎,常常一放學就圍聚在她的店門口,爭著買糖果零食。善良的黃桂春,真心的疼愛這些孩子們,卻常感到良心不安,因為自己販賣給孩子的都是摻雜許多色素、不健康的糖果汽水,當小孩甚至為了買糖果而省下早餐錢時,她心裡更是隱隱的愧疚著。黃桂春也總想著,儘管自己力量微小,如果有機會,一定會盡綿薄之力幫助他人。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她認識了一位退休的女企業家,她一聽到黃桂春有這樣想幫助別人的念頭,便積極的鼓勵她,可以開一間養生水餃店,不僅讓社會上的人可以嘗到健康的手工蔬食水餃,也可以雇用一些沒工作的單親媽媽,讓她們有謀生能力,不用擔心衣食無著。沒信心的黃桂春,一直不敢嘗試,直到遇見了一位傳統的家庭主婦林姊,她侍奉公婆如至親,尊重夫婿如天,疼愛孩子無微不至,在傳統的角色中,林姊認真的執行生活中的責任,甘之如飴,卻從未看見內心真正的自己。為了讓林姊活出自己,黃桂春決定鼓起勇氣,於是三個人合力開了見晴廚房。

中途的避風港~小小的見晴廚房,大大的安定力量 

老闆娘黃桂春說,見晴廚房也許力量微小,但能夠幫助到人就是見晴的一個目標。見晴廚房裡的員工有的是獨立扶養小孩的單親母親,有的是暫時找不到工作的人,見晴廚房都歡迎他們來這裡工作,雖然薪水不高,但希望能幫助他們度過人生最艱難的時期。見晴廚房就像一個家,員工後來找到工作,黃桂春也會抱著像嫁女兒的心情般,歡喜的送員工出門。也因為見晴廚房給員工家般的溫馨感,員工們即使找到新的工作,都還是想再回來這裡工作。

天然食材最健康,低鈉少油營養滿分

來自桃園當地農場的新鮮無毒蔬菜,就是要您吃到最鮮甜的天然滋味!

三人秉持著善念,要做出最新鮮、健康、天然的蔬食養生水餃,在食材的挑選上當然不敢馬虎。見晴廚房的蔬菜選用來自桃園當地的『天然無毒高麗菜』及其他無噴灑農藥『自然農法』的蔬菜,並選用經過檢驗合格的餃皮,為消費者的健康嚴格把關,不僅蔬菜新鮮清甜,餅皮也很香Q喔!當然也不會添加人工素料與化學品,就是要您嚐到最鮮甜的天然味道!

身為企業家的林姊是學食品出身,所以在菜單的設計上,不僅要讓水餃好吃,在營養成分上也非常講究,低鈉少油,務必讓消費者吃得美味,吃出健康。

另外,機器做出來的水餃絕對比不上純手工做出來的水餃,老闆娘黃桂春說,機器切出來的餡料都太過細碎,見晴廚房堅持純手工,每一個步驟都靠自己雙手,就是要讓消費者吃到蔬菜最天然的嚼勁與鮮甜。老闆娘一說完,還立刻前往廚房挖了一匙餡料讓我們嘗鮮,我們果然吃到蔬菜最鮮甜清脆的口感!

「餃」盡腦汁,傳統水餃吃出難忘新滋味

一口咬下「大江南北」,除了吃到高麗菜的鮮甜,還有黑木耳、紅蘿蔔丁等,口感十分豐富,「絲絲入扣」除了主角絲瓜外,又加入了白麵線,交融出絕妙的好滋味!這些具有創意的名字和口味可都是三人絞盡腦汁研發出來的,因為不添加任何人工素料,三人努力想著哪種蔬菜如何搭配才會好吃,並且盡量不讓食材重複,讓消費者吃得到水餃的豐富性,也有更多樣的選擇。如頗受年輕人喜愛的「夢幻首爾」,吃得到泡菜的酸甜,中韓合併的口味組合成難忘的新滋味。每嘗試研發出一種新口味,見晴廚房就會請親朋好友們試吃,幾經討論後再改良,調整出最適宜的口味,滿足嘴刁饕客們的味蕾!

選用當季食材,吃得到新鮮蔬菜香

見晴廚房還會依季節的不同,推出當令的蔬食水餃,讓您吃到當季的鮮甜。如店裡頗受歡迎的「絲絲入扣」,可是夏天才有的創意口味!主角為當季的絲瓜,讓您嚐到專屬夏天的清爽與絲瓜的鮮甜,配角豆皮酥恰恰好可以吸覆絲瓜的湯汁,既完整保留絲瓜的鮮甜滋味,也讓水餃不因過多的水分而破掉。仔細一瞧,裡面還含有細細的白麵線呢!絲瓜跟白麵線可是最佳拍檔,包在水餃裡,美味滿分!到了冬天,還會推出雪裡紅等季節性食材的口味。

另外,就算水餃不加防腐劑,也可以放在冰箱冷凍保存近一年,但見晴廚房仍是堅持提供最新鮮的水餃,每天依訂單現做,幾乎沒有庫存一個月以上的水餃,讓消費者吃得到新鮮的蔬菜香。

翡翠綠、麥穗黃!?滿足您的感官與味蕾

「哇~~~」一看到老闆娘拿出一盤煮好的「絲絲入扣」要招待我們,就讓大家忍不住發出了驚嘆聲,那翡翠綠的飽滿色澤,就像溫潤的玉般在燈光下閃耀著,既飽口福也飽了眼福。這可是見晴廚房的招牌特色,餃皮加入了澳洲進口的螺旋藻粉,螺旋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及Beta胡蘿蔔素,還有珍貴的抗氧化物褐藻素,可以補充茹素者因長期素食所造成的營養不足喔!

另一盤「大江南北」的餃皮則是舒服的麥穗黃,原來是餃皮加入了麥子、小米等健康的五榖雜糧,吃起來帶著淡淡的穀香,又吃得到一顆顆的小麥粒,充滿著陽光氣息,口感非常特別,又增添了營養。

一品禪還推出了與餃皮相同材料的雜糧麵與螺旋藻麵,不僅富含營養,麵條嘗起來也Q彈有勁喔!

生產過程安全衛生,口罩髮帽好安心

見晴廚房的水餃,從洗菜、切菜、調料到包餡,每個步驟都是純手工製作,廚房的衛生可是一點也不敢馬虎。不僅環境保持得一塵不染,定時清潔消毒,製作過程也是透明公開,進門的客人透過玻璃窗可以清楚看見製作過程,員工在工作前一定會洗淨雙手,並穿戴上圍裙、口罩、髮帽,讓您衛生看得見。

 
 

多樣吃法,簡單上桌!

水煮:

  1. 水量一次加足,約2/3鍋,讓水餃有足夠的空間滾動。
  2. 待鍋中水快滾時,輕輕放入水餃,慢慢的攪動水,使水餃滾動不沾鍋。
  3. 等水滾,轉中火,直到浮起的水餃微微鼓起,約7分鐘。中途不用加水。
  4. 起鍋前加上一滴香油,就可品嚐美味又晶亮的鮮餃了!

煎餃:

  1. 平底鍋加熱,放入少許油,水餃不必解凍,直接加入水或麵粉水,至鍋子1/3高。 
  2. 加鍋蓋以中小火煎3~5分鐘,待水乾、鍋貼底部呈金黃色即可。加麵粉水煎出的餃子更香脆。口感絕佳。

蒸食:

  1. 將蒸籠放上一張蒸籠紙或布,外鍋放水兩杯,蓋上鍋蓋,至電鍋跳起即可。 
  2. 或將鍋子加約1/3的水量,水滾後放入蒸籠,大火蒸約8~10分鐘。 

炸食:

  1. 鍋內放足夠的油,可蓋過食物,將油燒熱。 
  2. 餃子下鍋炸,大火轉中。皮轉金黃色即可撈起。 
  3. 最適合爆漿起司。

火鍋:

  1. 沒有吃完的水餃,可以放入火鍋湯頭中,既可百搭,又可舊品, 添新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