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奈米休閒農場葡萄

大村天然栽培葡萄

Placeholder image

彰化縣大村鄉除了有宜人的田園風光外,更是巨峰葡萄的故鄉,南勢村的【奈米休閒農場】,結合了休閒生活、生態環保,是一處可供遊客休憩、採果體驗的好去處。


通過吉圃園認證還不夠  專心朝有機栽培發展 ?

來到巨峰葡萄的故鄉-彰化縣大村鄉,滿心期待看到結實累累的葡萄,更想站在藤蔓下摘取第一口的酸甜滋味,享受接近自然的感動。陽光、土地、水,三種最基本的要素,造就植物的健康發展,來到奈米休閒農場,映入眼簾的,就是整體生態的欣欣向榮。

農場原本就通過吉園圃認證,從栽種、剪枝、催芽、套袋管理、施肥、收成包裝,都有完整的生產履歷。但農場主人黃錫瑋覺得還不夠,多年前陸續開始與台肥、農試所技術合作,朝向有機種植方式,為的就是希望農場的整體生態更豐富,同時提供優質葡萄,讓想暫時遠離紛擾的都市人,在此放慢腳步,偷得浮生半日閒。


?
活菌防病害  不噴化學藥劑 ?

吃得津津有味的我們,看著以為會有醜醜外觀的天然葡萄,不禁問農場主人,如此嬌嫩的水果,要怎麼讓它遠離病蟲害,又不噴灑化學藥劑呢?黃錫瑋向我們解釋,葡萄皮薄怕碰撞,除了蟲害,還有一種棘手的病害問題,而什麼是病害?就是一種細菌感染,因此要用天然的生物菌去抑制。多年前決定鑽研有機栽培,剛開始除了產量差,外觀也不討喜,但透過與專家學者的合作,慢慢摸索出適合這片土壤、環境的天然菌種配方,栽培出無毒健康的優質葡萄。因此,可以安心的連皮帶籽吃,吸收所有的營養。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當今抗氧化水果觀念興起,前陣子頗為火紅的蔓越莓,就是強調其「花青素」,其實葡萄的花青素含量也多,而且台灣可說是葡萄王國之一,是在地水果的新鮮選擇,但是花青素不是存在在葡萄果肉裡喔。

葡萄皮和籽含有「花青素」,是一種具有強力抗氧化的酚類物質,其能力為維生素E的50倍之多,幫助循環機能、身體代謝,預防疾病的發生。而另外一項發現是葡萄還含有葉黃素,為視網膜與黃斑部重要元素,助於眼睛保健。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是順口溜,而是現代養生新觀念,但是一定要選擇無農藥、安全的葡萄,不然連皮吃反而把可能殘留的農藥都給吃進去了。

? 無毒安全就有未來 留下永續經營的土地  ?

對於不施用農藥的天然栽培方式,黃錫瑋覺得不僅僅是提供消費者無毒健康的水果,更是留下一片永續經營的環境。一片土地,可以養活一群人,取之於大地,就要讓土地能夠休養生息,不要去破壞它,才能長出健康無毒的食物。因此在觀光果園裡,生態是一種循環,在這裡可以聽到蟲鳴蛙叫,一年四季也有不同的花卉可供欣賞,讓整體生態更豐富。人可以在此遠離喧囂,享受片刻寧靜,植物昆蟲也可在此落腳,生生不息。

因此,他也希望有志農夫可以一同朝有機栽培邁進,雖然萬事起頭難,但經歷多年的研究與努力後,看到辛苦的成果廣受消費者的支持與肯定,就是持續的最大動力。

黃錫瑋多年前開始研究有機栽培方式,雖然過程艱辛,但他認為天然無毒是通向幸福的唯一道路。





奈米農場大村葡萄

通過SGS檢驗,無農藥殘留


水果攤上標示"無農藥殘留"水果就是真的無農藥嗎?!

市面上標示「無農藥殘留」,並非真的完全沒有農藥殘留,而是其殘留量較不會造成人體的毒害,單一農藥殘留,人體或許還能將其代謝掉,但是多種農藥交互作用時,即使劑量不高,人體卻無法順利代謝,像農藥中的有機磷農藥長期累積在體內,就算低劑量,長期下來傷到腦神經、引發過動症,對胎兒、嬰幼兒的神經發育都有影響!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