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酢老爺蜜釀工坊

酢老爺花果醋

Placeholder image



你今天吃醋了嗎?相信愛喝醋的人一定都知道,喝好醋,就要喝純釀發酵,而非浸泡醋,才能喝到完整的胺基酸及營養素。

酢老爺的醋喝起來溫潤不嗆口,還帶有淡淡的蜂蜜香氣,長期為知名廠商做商品代工,研發與釀醋經驗深受業界肯定。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一切的原點,都來自得天獨厚的雪山山泉水,酢老爺總經理吳珮榛表示,因為酢老爺用蜂蜜當基底醋,過程中也會加入酵母菌、乳酸菌、醋酸菌,用零污染、不含氯的水,才能讓食材在發酵過程中,更能保有其機能性。



而酢老爺位於大湖底休閒農業區內,為發展農業生產、農村再生生活、自然生態的三生一體,以及結合社區總體營造,休閒農業區內嚴禁過度開發,將汙染源降至最低,因此園區內的農特產品都是生產者極富信心的代表作。

 蜂蜜底醋營養加倍 

醋與蜂蜜的結合,讓醋擁有1加1大於2的功效。吳總經理說,絕活就在於,必須先將蜂蜜發酵成為基底醋,因為蜂蜜中含有大量的果寡糖,適合多種益菌發酵,例如乳酸菌及比非德氏菌等,藉由發酵來提升蜂蜜的益生性、抗菌性、營養性、吸收性及抗氧化性質。

層層把關 天然無人工添加 

酢老爺早期以釀醋代工起家,因此可以說是無所不釀,吳總經理說:花、蜜、果實,對植物來說本是同源,使用蜂蜜釀造的底醋,來釀製花果、花草類的食材最適合不過。所以在架上可以看到諸如富含膠原蛋白的蓴菜、野薑花、鼠尾草、山櫻桃等植物,也順便上了一堂台灣原生植物課程,非常有趣。

釀製的過程中為了要保持一定的品質,以及食品安全,酢老爺與國立宜蘭大學食品系進行產學合作,除提升原有釀醋技術及品管技術外,也陸續開發各類養生生技產品。為的就是提供更好的養身飲品給消費大眾。


食品安全報你知

您喝的醋是養身還是傷身? 選對醋了嗎?!

健康飲用醋所要求的是對身體保健的效果,但是合成醋中若含有冰醋酸,屬於化學醋的一種,會灼傷食道或出現頭痛、喉嚨充血、心臟疼痛、汗水變酸、間歇性發熱、寒顫、心跳脈搏速度加快,等不舒服的症狀,喝醋功效多,但您真的選對醋飲了嗎?



冰釀醋蕃茄

炎熱夏天總讓人食慾不振?小蕃茄去皮加入梅子醋醬汁冷藏入味,就是一道清涼解渴、酸甜甘美的消暑聖品喔!

材料:

小蕃茄、話梅、冰糖、純釀梅子醋

作法:

  • 準備適量滾水,加入冰糖和話梅煮2分鐘,放涼後加入純釀梅子醋拌勻,即成醬汁
  • 另備一鍋滾水,將蕃茄用刀畫十字後放入,煮至皮肉有點分離,撈起去皮
  • 將去皮後的蕃茄加入醬汁,放到冷藏,浸漬2~3天入味即可食用
  • 入味後可放冷凍,就是清涼可口的冰釀蕃茄!

 

熱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