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享家蔬果園

無毒菊島之蜜南瓜

自然無毒耕作  生物防治法防治害
 
南瓜俗稱「金瓜」,「菊島之蜜」為南瓜新品種「澎湖1號」,果實為扁球形,屬小果品種,符合現代小家庭的消費需求;果皮光滑可食,果肉香甜、口感佳,粉中帶黏、耐煮不易爛,南瓜與南瓜子富含營養成分與晒等稀有元素。

類別:南瓜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0台斤(3-5顆)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六龜
  • 保存期限:室溫保存1個月;沒吃完的南瓜冷藏保存5~7天;蒸過放冷凍1個月
  • 保存方法:收到時請即拆封,攤開平放置陰涼通風處
  • 食用方法: 南瓜全程未用藥,可以生吃涼拌
1.蒸:將外皮用海綿刷洗乾淨,較大的切對半,放入電鍋中蒸煮即可
2.將南瓜切塊(可削皮或不削皮)與飯一起蒸煮,飯好即可食用

其他免運費產品

享家蔬果園

享家蔬果園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初訪這座位於高雄六龜的偌大果園,大得令人驚嘆,全面積約六甲,招待我們的女主人-張家芸親切且健談,熱情領著我們認識她的蔬果園,走在大大的果園,看著琳瑯滿目的水果,張家芸解釋:由於農地型態為河床地無法種植高莖作物,因此選擇栽種蕃茄、蓮霧、芭樂、火龍果、稻子等作物,乍聽之下,不禁納悶:要同時照顧這麼多樣化的作物,是否會忙不過來呢?然而在美濃鄉下長大的張家芸,因為小時候家裡栽種菸葉的關係,因此對於鄉村務農的生活並不陌生,對照現在的務農生活,很容易就入境隨俗,不至於手足無措。

享家蔬果園女主人-張家芸,離開金融業返鄉務農已近八年,為了與市場做出區隔,決定捨棄慣行農法,積極參與自然無毒耕作相關課程,並身體力行採無毒耕作至今已逾三年,仍不斷學習吸收新知、持續進步

金融理財轉換跑道務農 欣然面對人生另一挑戰

問起張家芸為何選擇返鄉務農?她似有感而發地向我們侃侃而談:一方面是因為公婆從事栽種已近五十年了,老人家只知道種然後批給果菜市場,往往價錢都不好,看著老人家這麼辛苦,心想回來或許這個部分能夠幫上忙,希望兩老長期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的情況得以獲得改善。另外最重要的因素,則是因為之前任職的金融理財工作相當忙碌,精神及工作壓力相對大,導致身體亮紅燈,在生了一場大病之後,痛定思痛毅然決定轉換跑道,頓時人生大轉彎,從金融業轉戰農業圈,又是另一項艱鉅的挑戰。

享家蔬果園 能夠在家安心享用的美食

接手果園後,張家芸將果園起名為「享家蔬果園」,除了是與先生名字的合體,最主要的用意是: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安心享用,出自享家蔬果園的食物能夠吃得安全又健康,故以之命名,如今已做了八年的時間,三年多前開始接觸實行無毒耕作,除了持續報名上課,也學以致用,將課程所學運用在栽種上,除了投入大量人力成本外,消耗最大的成本就屬生物資材了,不仰賴慣行農法就必須改採以天然的方式做防護措施,無毒耕作之路艱辛且漫長,問張家芸會後悔嗎?她說:「只要享家果園的蔬果讓大家吃了健康安心,之後還是會繼續堅持這條路!」對於踏上無毒栽種的這條不歸路,張家芸卻是走得踏實且堅定。


享家蔬果園 豐收祭

又到了採收農忙的季節,果園女主人穿梭田間的忙碌身影,看著悉心照料的果實們長得好,縱使辛苦臉上卻堆滿笑容,一切得努力辛苦有了最美的代價與收穫。


無毒小蕃茄香又甜 小小一顆大大滿足!

談起享家蔬果園的紅色小蕃茄,張家芸既驕傲又心疼,驕傲的是小蕃茄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成長茁壯,長得又甜又香,大家品嚐後皆讚不絕口,令她很是欣慰!另一方面卻又感到無奈,由於栽種蕃茄是一項費心費力又瑣碎的工作,過程之繁瑣非一般人所能想像,若是人為能夠控制的因素都還算是其次,最擔心的就是不可抗力的因素所造成的影響,例如不穩定的氣候,下雨導致裂果、氣溫太高造成的熱障礙以及防不慎防的病蟲害...等,往往會讓辛苦努力的付出全都付諸流水,雖然張家芸看似泰然,但還是隱約可感受到她的無奈與不捨,但是她憑藉著毅力與堅持,發揮愈挫愈勇的精神,甚至希望將來能夠致力推廣安全無毒農作,改善慣行農法依賴農藥的普遍現況,對她之於農業的這份難能可貴的心意,我們衷心地獻上祝福!

適逢小蕃茄採收的季節,青紅相接,轉紅表示成熟囉!因為其蒂頭似星星的形狀,又被稱之為「星星下的果實」,真是浪漫的名字!不知是否吃了眼睛會像星星般閃山發光呢? (如果是,那一定是因為太美味了!)

$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