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4台斤
Placeholder image
果然鮮甜農場(澄蜜番茄)

無毒澄蜜小番茄4盒

草生露天栽培   灌溉益菌酵素
 
澄蜜小番茄口感紮實Q彈,甜美中帶著微酸,且維他命C含量是一般番茄的3倍。戶外露天栽種澄蜜小番茄在經過風吹日曬雨淋的考驗,吸取大自然的正氣,充滿了生命力,完熟的口感不但生津回甘,更可以嚐到陽光的滋味呢!

類別:番茄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1台斤*4盒/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SGS
  • 成份:無毒澄蜜小番茄
  • 原產地:台南善化
  • 保存期限:常溫可保存4~5天,超過5天未食用完畢,請改以冷藏保存,為保持新鮮,請盡速食用完畢 
  • 保存方法:收到後請以常溫保存,還會後熟,建議放置1~2天後再食用,甜度及風味會更佳
  • 食用方法:吃多少洗多少,尚未食用的部分請勿先清洗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這天造訪台南善化,時值冬季卻天氣晴朗炎熱,接待我們的可愛農民-吳建儀,跟太陽公公一樣熱情,除了栽種火龍果成果豐碩,近年開始研究嘗試培植番茄,試種了各式品種後,最後由澄蜜香勝出,「這個植物跟我的節奏最合拍,所以栽種起來也特別得心應手。」他說。

草是最天然的有機肥

果然鮮甜農場採用草生栽培法,割下來的草直接放置於地上,形成最天然的肥料,且雜草有保濕土地的作用,讓植栽不會因為根系太乾燥,而影響果實的品質和口感。另外,他不刻意挑選要種什麼樣的草,而是傾向讓草的品項自然演化,形成生態平衡,「我喜歡照植物自然的屬性,順應大自然。」村民見狀,覺得吳建儀的果園草長得過於茂盛,還懷疑他是不是疏於管理照顧,任果園荒廢呢,疏不知主人的用意,草就是最天然的有機肥!

綜合益菌養地 幫土壤「解毒」

台灣受到空氣汙染影響,下的雨幾乎是酸雨,因此每逢雨後,吳建儀都會幫土壤「解毒」。他有個樸實的志願-希望回復到百年前的土地般純淨。因此他也研究生物科學,如何活化土壤,他坦言:「最重要的是持續做,細水長流才能慢慢回復。」每週固定會噴灑自製的有機益菌酵素液,將土壤中殘留的重金屬毒素分解掉,使土地恢復健康、植株跟著健康、愈發茁壯。「要分解毒素,土地才會乾淨,種出來的東西才健康,吃下去才能把身體裡不好的毒物排出來。」好奇如何能知道土地是否健康?「很簡單,看草長得健不健康、是不是生氣蓬勃就知道了!」對此,吳建儀滿腹心得地說。

採用草生栽培法

將割下來的草直接放置於地上,形成最天然的肥料,且草兒們具有保濕的作用,讓植栽不會因為根系太乾燥,進而影響果實的品質和口感。


不刻意挑選,而是傾向讓草的品項自然演化,形成生態平衡,吳建儀:「我喜歡照植物自然的屬性,順應大自然。」


露天種植澄蜜香 找回植物的生命本能

吳建儀領著我們一行人參觀他的果園,一邊熱情與我們分享:「種植澄蜜香的這塊地花了六年的時間養地,以草跟綜合益菌下去養,每週都會用綜合營養液,植物的力要接起來、讓根系紮得更深,生命力才會旺盛。」他的澄蜜番茄園很特別,不搭蓋溫室而是種植於戶外。吳建儀認為,溫室比較容易裂果,要讓番茄經過風吹日曬雨淋、禁得起考驗,然後找回植物本身的生命本能。因為柑仔蜜本就屬野性的植物,恢復其本性之後,就比較不需要用藥,一旦植株變得健康,就毋須擔心易得白粉病、粉蝨的病蟲害困擾。

喚起柑仔蜜的野性,生命力更旺盛

吳建儀的澄蜜番茄園採露天栽種方式,刻意將植栽隔得更寬,讓空氣得以流通順暢,降低染病機率。

吳建儀每週會替果園噴灑綜合益菌,使土地健康,植株跟著健康茁壯。

這天參訪果園途中,驚見田間有洞,一問之下,原來是遭田鼠翻土的痕跡。


植栽健康,葉子相對長得漂亮,植物本身具有能量,會向你展現實力!吳建儀說。


飽含能量的半野生澄蜜香

先是在台南白河種蓮花、檀香,後來研究果樹。吳建儀以種植火龍果的純熟經驗,嘗試栽培露天澄蜜番茄,能有如今的成果,他頗為自豪:幾乎沒有人像我這樣種澄蜜香的啦!但以他的觀點,植物栽種的基礎理論都大同小異,因此大膽以半野生的方式,成功培育出的澄蜜番茄。他熱情地帶我們參觀果園的同時,一邊摘下半熟的澄蜜香,自信地說:吃吃看,吃進去喉嚨會生津,像現泡茶般會回甘,甚至會讓人有一直想再吃的魔力,被吳建儀稱作是「具有能量的澄蜜香」,因為不仰賴藥物、讓它自然地生長,吸收大自然的氣,吃了有精神、充飽能量,甚至其完熟的口感,彷彿嚐到陽光般的滋味呢!


這個澄蜜香你嚐嚐看,會越吃越順口,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番茄的旺盛生命力,好東西最怕遇到不識貨的,若幸運遇到伯樂會很開心。

by吳建儀


果然鮮甜 澄蜜香

生津回甘.品嚐完熟的陽光般滋味


$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