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健安有機芭樂

有機珍珠芭樂(小箱)

沒有噴農藥、化肥、除草劑,連皮都可以安心吃下肚,芭樂皮富含維生素C和多酚,芭樂果肉更富含纖維,連芭樂仔的含鐵量還是熱帶果實中最多的。因有機種植每一顆外觀不會一樣漂亮、較小顆、大小不一,味道也不是每顆都甜,如果看到有機芭樂有點醜、嚐到果皮有古早澀味,請不要嫌棄

類別:芭樂珍珠芭樂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每箱約10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市岡山
  • 保存方法:含袋冷藏可以保存7天左右,請儘早食用以保清脆度
  •  食用方法:收到請連塑膠袋一起放入冰箱冷藏,要食用時再將塑膠袋取下清洗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古稀之年轉作有機

邱伯伯種植珍珠芭樂已經有十五年了,今年已經是轉型有機的第三年,一開始是使用慣性農法,問他為何會突然改變觀念,他說:「農藥臭烘烘的,當你在噴農藥的時候,農作物還沒吃到,人就吃飽了!」,像邱伯伯這樣因為身體因素而轉型有機的農民並不在少數,但是在七十歲才開始轉作,不禁讓人佩服他的勇氣與毅力。

邱伯伯感嘆說種芭樂真的很辛苦,天天在烈日下曝曬,親自為芭樂園人工除草、疏果、套袋,一方面是農村缺工不好請人,一方面是雇人還要再多花錢,「就放給它長吧!反正天然ㄟ尚好!」邱伯伯一邊笑一邊分給我們剛摘下的新鮮芭樂。天然的有機芭樂吃起就是不一樣,甜中回甘、脆中帶軟!

 

有機古意芭樂,皮也可以安心吃

種植芭樂最怕粉介殼蟲害和果實蠅,芭樂上有一點一點白白的,賣相不好。健安芭樂園使用有機菌、套袋和透過剪枝,保持通風來管理防治蟲害。健安有機芭樂,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吃到健康安全的芭樂。如果看到有機芭樂有點醜,請不要嫌棄。因為不噴農藥所以產生了介殼蟲危害,牠們會吃芭樂,還會讓葉子黑黑的,影響光合作用,阻礙芭樂生長。很多人吃芭樂怕農藥殘留,會把皮削掉,但是芭樂皮是一整顆芭樂的精華──富含維生素C和多酚,不吃皮豈不可惜?有機芭樂長得比較「古意」,不像市面上的芭樂那麼漂亮又大顆,但因為沒有噴農藥、化肥、除草劑的疑慮,消費者可以連皮都可以安心吃下肚。

 

台版超級水果 芭樂的維生素C含量比奇異果多兩倍

芭樂本土形象深植人心,台灣習以為常的水果,但是芭樂的營養價值其實高得驚人。芭樂富含抗氧化營養素,如維生素C、B-胡蘿蔔素、楊梅素、沒食子酸、芹菜素等,此外,芭樂的維他命C是柑橘的8倍,抗氧化力為奇異果的2倍。有些人不吃芭樂怕會便秘,但其實芭樂富含膳食纖維,助消化又幫助排便。但如果芭樂放太久,外皮老掉、硬掉後,其內含的纖維也會變硬、人體不易消化,就容易造成排便不順的情形。因此,芭樂會使人排便不順,元兇是「放太久而硬掉的纖維」,而非果實內的籽。有意減重的人也可以在飯前吃芭樂,因為芭樂中的粗纖維,可使胃部容易產生飽足感,進餐時就不會吃太多。

$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