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6顆
Placeholder image
育耕有機農場 播放

有機金鑽鳳梨(6顆裝)

無農藥,採用自然有機的肥料,保持最自然的鳳梨風味是農場主人的堅持。剖開天然清香瞬間四溢,入喉的甜甜微酸、伴著飽滿多汁的口感,即刻享受艷夏的金黃色酸甜好滋味~

鳳梨含有水果中少見的豐富蛋白脢,可以幫助蛋白質吸收分解,是解膩、助消化的絕佳餐後水果,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蠕動。

類別:鳳梨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每顆約1.5-2台斤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 大樹
  • 保存方法:放在常溫下、通風的地方5-7天,但是不宜長期貯藏
  • 食用方法: 
  1. 可塗抹少許鹽巴在生鳳梨上食用,或用鹽水泡,可降低口腔黏膜和嘴唇的刺激
  2. 鳳梨皮洗淨,加一點兒薑,放進電鍋,燉煮成熱湯,酸甜又保暖。放涼放進冰箱,即成冰涼鳳梨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坐落於高雄的大樹,好山好水的地理環境,運用水源保護區良好的水質,灌溉這塊農場主人的有機夢,他們本著以教育耕耘的心態去經營這塊農地的概念,而成就了「育耕有機農場」。


過敏體質、農藥中毒 痛定思痛揮別農藥

吳東星老闆本身是農夫世家子弟,年少時有許多時光都在鳳梨田中度過,原本是機械廠的工人,後來工廠因故倒閉,於是興起回鄉跟著家族一塊農作的念頭。約自民國 83 年開始投入務農行列,跟著家族的其他人一起實施慣行農法,但由於本身是極度敏感體質,對於農藥,吳老闆的身體卻本能地產生排斥反應,往往一噴完藥隨即引發全身紅腫以及氣喘、嘔吐等現象,身為護理人員的太太,很不喜歡這樣的情況一直反覆發生,時常需陪著因為農藥中毒的先生掛急診,為顧及先生的身體情況以及孩子們的健康著想,於是痛定思痛,下定決心不再碰農藥,以求能夠完全阻絕過敏原。

育耕有機鳳梨田,正值生產旺季,鳳梨各個健康有朝氣

鳳梨怕曬,因此豔陽天替生長中的鳳梨們,戴上一頂防曬帽是必須的

「顧栽伊」農法 盡量不干預妨礙 讓作物自然發展

吳老闆:「有機管理就是雜草跟死欉比較難控制,至於蟲害就屬線蟲最為棘手。」若是採慣行農法的話一切都很好解決,以有機資材(糯米醋及自製手工皂)及有機肥的方式,需要花費比慣行更多的時間及耐心,不奢望能有即時效果,但能救多少是多少,還有朋友甚至笑稱育耕有機果園採取的是-顧栽伊(閩南話)農法,吳太太當下聽了覺得好笑,但事後回想也似乎是這麼一回事,就隨它去吧!務農這行本來就是靠天吃飯,老天爺要賞飯吃自然就會有,真的沒有那也強求不來啊。就是抱持著這般隨緣的心境,就如同他們對待作物一樣,「傾向以自然的方式,不需要過多的干預,反而會妨礙其發展。」育耕農場的夫婦倆,投入二十多年的有機栽培領域,談起這段過程雖然心有戚戚焉,但更多是滿滿的感恩。

鳳梨最擾人的病蟲害就非線蟲莫屬,育耕的做法是以糯米醋及自製手工皂進行物理性的防治

吳老闆夫婦鶼鰈情深,用心經營育耕有機農場,如同孕育孩子般,成就出絕佳品質的有機金鑽鳳梨

天公疼憨人 默默耕耘開創一片天

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著想,除了不再使用農藥,連同化肥、生長激素也完全不碰,從慣行農法轉為有機栽種。然而這條路卻異常顛頗艱辛,連吳太太都告訴我們,幸好自己還有工作,務農實在是超乎想像的辛苦,甚至笑言:若是再讓她選擇一次的話,絕對不要嫁給農夫;平時她僅幫忙文書及出貨相關的雜務,或是幫忙除除草,絕大部分的農務都還是吳老闆獨自一人包辦,如此辛苦地付出換來卻是慘痛的代價,開始的頭幾年往往收成不佳,致使最後血本無歸。
即使遭遇慘賠,但為了自己以及大家的健康著想,本著「台灣牛」的個性拒絕走回頭路,憨厚踏實的他愈挫愈勇,果然天公疼憨人,在不斷地堅持之下,有機之路逐漸露出曙光、慢慢地步上正軌,並有如今這樣得來不易的成果。

認真想想,在台灣的許多角落,有這群人默默為我們守護這片土地,我們是該珍惜感恩,也要為這群辛苦的農夫們獻上最崇高的敬意,台灣這塊土地因為這些認真的有機小農們,而更為精采更加豐盛!

$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