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碧蘿村農場

段木乾香菇(B級)

香菇是一種菌類,含多種氨基酸與維生素,並含有大量麥角固醇,藉紫外線的作用轉為維生素D。它具有特殊的香氣﹐也因為其中的核甘酸﹑氨基酸﹑有機酸等物質微妙的搭配﹐造成了它甘美的風味。

類別:菇蕈乾貨

運費:低溫宅配$18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000免運

單位:200g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段木香菇
  • 原產地:桃園大溪
  •  保存方法:請避免陽光直射,存放陰涼乾燥處
  • 保存期限:密封時常溫一年
  • 食用方法:用冷水泡軟就可隨烹飪食材加入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碧蘿村農場

碧蘿村農場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曾經是水電工,在民國 79 年接下父母的務農事業,轉務農之初先是種植有機柑橘、開放觀光果園,爾後自 81 年開始轉栽種有機茶葉,因此後來經營的農場即索性以茶作為命名,前身為鐵羅漢,後正式更名為「碧蘿村農場」(取音自碧螺春茶),這座農場的主人-吳國強,期望在農作之餘,更注重於生態平衡、友善大地,並推動有機農業環保。

身體力行有機栽作 極力輔導農民轉型

除了身體力行施行有機栽種,吳大哥也一直持續在輔導農民轉型,充分實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的精神。會這樣不斷鼓吹其他農民一起加入有機栽種的行列,除了顧慮到農民自身的健康,對整個大環境、甚至是地球也具有相當正面的影響。連同農民最憂心的銷路問題,吳大哥也一併考量,輔導之外亦網羅了農民用心辛苦栽種的作物,一起在碧蘿村農場推廣有機農產品,兼顧農民的生活所需,是不是很貼心呢!?致力推動農業轉型並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勞心勞力相當辛苦,吳大哥也有些歉疚地說,連同老婆小孩也跟著他吃苦,甚至幾度心中還會浮現「這個產業真不是人幹的!」想法,但卻仍是挺過來了,因為他心裡明白-為了改變就必須有所堅持、有所犧牲,只要看到努力有所成果,那麼一切辛苦的付出就都值得了。

蟲不構成問題 從肥料、土壤著手

吳大哥分享「有機栽作要管理的是肥料、土壤與草,而非想著要如何除蟲」,呼籲農民們需抱持正確的觀念!若是只想著除蟲的話,則會沒完沒了並且失去意義。施什麼肥料就生什麼蟲,尤其液體肥料,正是導致蟲害嚴重的主兇,強調:從土壤及肥料著手,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有機栽種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讓作物們自然地成長,相對的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與心力做維護及管理,這其中的辛苦非一般人可想像。吳大哥投入有機領域,並非為了營利,他說道:務農千萬別想著要賺大錢,若想要賺大錢就別來作農。他老早就將利益放一邊,心中真正希望的是能夠盡一己棉薄之力,盼改善整個大環境及人們的飲食習慣,並致力推動乾淨飲食,要先吃得乾淨,身體免去負擔自然就健康,有機栽培使作物們長得自然又新鮮,沒了農藥以及其它的化學成份,不必擔心造成負擔。

推廣乾淨飲食的概念 提倡 Vegan純素主義

經過幾次的接觸後,可感覺到吳大哥是位很有想法的農人,有時甚至還會有正在訪問學者的錯覺呢,每每與之深聊,他總是不忘向我們提倡 Vegan純素主義(亦稱為:完全蔬食主義),因為受到了他的影響,全家人也都跟著茹素,他更是堅信:「身體要健康,需先從吃進去的食物開始著手」,於是致力推廣乾淨蔬食,主要是基於一個環保的概念為出發點,達到友善地球的最終目的。除了乾淨飲食,然而有機蔬食的價位往往偏高,致使消費者的購買意願降低,他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於是他的有機農場以及受輔導的農民,便以有機蔬果的量產為訴求,欲突破物以稀為貴的制約框架,秉持著「大處著眼、小處著手」的態度,吳大哥殷切期盼能夠改善傳統的大環境,從基礎面開始,一點一滴累積,正如他所言,改變是必須有所犧牲及堅持的。(註) Vegan 是一種堅持不傷害任何動物的生活方式。不僅在飲食方面不食用含有魚、肉、蛋、奶製品的食物;並且在生活中不去使用任何含有動物成分的產品,或以動物測試的產品。

碧蘿村農場的標語「極靜‧極真‧極淨」,道盡農場主人-吳國強的心境,遠離城市的喧囂、找到位於桃園大溪的極靜樂土;實行有機栽作、鼓勵大家吃原始真食;並致力提倡Vegan純素主義、乾淨飲食為健康打下良好基石。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