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2.5台斤1盒
Placeholder image
美香農場

鴛鴦水晶組合1盒

無籽綠水晶葡萄,淡黃綠色,嬌小玲瓏、無子、芭樂香加葡萄香之獨特風味,果皮營養,一般市場絕無銷售,小孩愛不釋手,歐洲寒帶品種台灣氣候無法生殖,本場耗時五年研發成功,但產量佔不到台灣葡萄的萬分之一。

軟核紫水晶葡萄,歷經10年,從近20個品種中研發試種成功,紫黑色、果粒小、皮薄籽軟、甜度高、葡萄香並稍有荔枝味,極適合連皮籽並食,小孩特別偏愛。順天自然栽培,無農藥、無賀爾蒙、無化學藥物刺激生長的自然果實!

12月冬季葡萄果串、果粒稍小,但甜度高,品質佳

類別:葡萄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軟核紫水晶+無籽綠水晶,2.5台斤±100g(8~10串)*1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彰化
  • 保存期限:兩週
  • 保存方法:冷藏保存
  • 注意事項:收到貨後請立即開箱檢查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在台灣葡萄產業剛萌芽時,美香農場第一代主人-吳戊已就投入栽種的行列了,可謂是元老級的葡萄拓荒者之一。選擇不採用當時農民普遍仰賴的慣行農法,而是使用無汙染套袋技術,期間當然不免遭受挫折,但最後不僅技術研發成功,還帶來不錯的利潤,甚至改良為一年兩收,在當時可謂是獨步全球的創舉。

辭去醫檢師 改當葡萄的醫生

此次我們拜訪美香農場,接待我們的是第二代主人-吳清泉,在中國醫藥學院擔任醫檢師的他,原有著令外人稱羨的頭銜及收入,但在娶了太太余蜂香不久後,竟毅然決定辭掉高薪的醫檢師工作,返鄉接手父親的葡萄園,對於他這個突如其來的決定,除了雙親反對,太太更是無法接受,但因不捨父親辛苦栽種的葡萄卻往往賣不到好價錢,更不願其苦心經營多年的農場後繼無人,下定決心要實踐長久以來的夢想,立志做出成績給大家看,終於,這份心意感動了所有當初不看好他的人,如今豐碩的成果更是替他證明了一切。太太接受採訪時表示,經過這些年的摸索苦心栽培,現在先生只要看葡萄的葉片變化,就知道是否得了什麼病,更稱吳清泉是葡萄的醫生!言談之間透露出對先生有份崇拜也為其感到驕傲。

美容師太太 成功男人背後的那雙推手

美香農場女主人-余蜂香,原本在佳麗寶公司擔任美容師的工作,愛漂亮擅打扮的她笑稱當初是被先生騙了,一下子從美容師的角色突然變為農婦,起初很不能接受,此時吳清泉也在一旁打趣說:「當然要等討到老婆才敢返鄉務農,因為當時那個年代沒有女孩子願意嫁給農人啊」,成為當天採訪有趣的小插曲。最後吳清泉憑藉著過人的毅力與努力不懈的堅持,不僅感動太太,態度由反對轉為支持,甚至還發揮了擔任美容師的凡事要求完美性格,幫忙將葡萄照顧得無微不至,農場亦打理得井然有序,近年更將農場發展成為觀光農場,儼然已為吳清泉最得力的助手。


憑藉著喜愛葡萄的堅持與執著 成就好品質

吳清泉自民國76年開始接手,投入栽種葡萄已將屆三十個年頭,共耗資逾五百萬,期間試種逾40個品種,其中?大多數甚至都是含淚砍除,僅極少數的品種能夠提供消費者嚐鮮,美香農場的葡萄幾乎都是有別於市售的新品種,每項皆須經5~10年,才能在諸多品種中研發出一新產品,其耗費的成本、壓力等並非一般農民所能承受的。因為秉持「順天自然無汙染栽培」,不噴催大劑、催色劑、催甜劑等荷爾蒙,由於品質穩定,因此能做到全年均一價,不因市場浮動。唯每批生長過程遇到氣候不盡相同,而會有大小串、果粒不夠大、色澤不夠深、過熟時偶有脫落等情形,但不影響甜度品質。

不同風味的葡萄也正蘊含著這段艱辛過程的酸甜,現在夫婦倆著重在品質的維持,亦更懂得欣賞葡萄的萬種風情,我們也因為感受到吳清泉的那份堅持與執著,深深替他努力而有現今的成果,感到欣慰與欣喜不已,也希望這份喜愛葡萄的心意能一直延續下去。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