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紅將軍茶業

養生蜜香紅茶(茶葉)

自然農法栽種的天然好茶

取自印度斯里蘭卡,高海拔紅茶品種,種植於台灣,其葉面較小,嫩芽旺盛。茶葉中的單寧酸和咖啡因較少,故澀味低較不具刺激性,與佛手茶交叉種植生產出來的紅茶有似柑橘般清香的甜蜜味,適合放置成老茶來養生。紅將軍茶業榮獲2012年國家優良商品/百大伴手禮金牌獎及SGS嚴格檢驗合格,保證天然種植無農藥。

茶葉呈現 : 機剪細緻碎型

類別:紅茶

運費:常溫宅配$14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120g/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SGS
  • 成份:斯里蘭卡品種茶葉
  • 原產地:台灣南投
  • 保存期限:2年
  • 保存方法:請放置於陰涼處,避免高溫及陽光直射
  • 飲用方法:
  • ?熱泡:瓷或陶壼先用熱水溫熱,放入約5公克(1/4的壼身量)浸泡時間約40秒,可連續沖泡數次,茶湯滋味濃淡,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時間。
    ?冷泡:每600-1000㏄的冷水加入6至8公克的茶葉,約浸泡四小時,待茶葉完全舒展開來可飲用,或置入冰箱冰涼後飲用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紅將軍茶廠

紅將軍茶業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說到南投,你會想到什麼呢?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會率先想到的這裡的好山好水,不但有名聞遐邇的日月潭美景,還有清境農場、天空之橋、紙教堂…等觀光景點。但還有一項代表性特產,你不可不知,那就是「紅茶」!其中,南投縣魚池鄉擁有天然豐富的地理環境,加上適宜的年均溫及穩定的溼度,讓這裡成為全台灣生產紅茶的最佳搖籃。

這天,我們來到南投魚池鄉,拜訪一家位在魚池街轉角的「紅將軍茶業」,店面外觀砌著紅磚矮牆,有著平易近人的古樸風格。才剛走進店內,坐在木製茶桌前的老闆莊閔昌及太太王鳳如早已準備好迎接我們的到來,熱情地用台語招呼:「恁來啊!坐坐坐!」一邊喚著家人趕緊盛裝自產的冰涼阿薩姆紅茶為大家去熱解渴。

自然農法護土地    「與植物當朋友」獲得簡單快樂

生長在南投魚池鄉的莊閔昌,因為父親那一輩的家族成員都在當地種植茶樹,從小課餘時光都會幫忙務農,生活裡經常接觸大自然,讓他無形之中與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一路由高中到大學也都念與農業相關的科系。在他的觀念裡,「愛護土地」並不是個口號,而是天經地義本該用心去落實的事,因此他與太太、家族成員一塊經營的「紅將軍茶業」以「茶草共生」、「養地養根」的自然農法自產自銷多項茶葉產品,也自行將產品送檢,皆全面通過SGS 398項多重農藥殘留檢測。

說起話來率性直爽的莊閔昌十分健談,就像是與朋友話家常般與我們分享,地球上只要是有生命的物體都需要酵素來維持正常生理運作,而所有的蔬果內都含有酵素,茶葉裡則有三百多種酵素,但是只要使用非有機的農藥來耕作,就會把這些元素破壞掉。「茶是最不需要噴農藥的植物!」只要一直採芽,它就會分葉,也就生長得越多。莊閔昌認為做農的原則很簡單,除了堅持自然農法,「跟植物當朋友」也是個重要的關鍵,「你對它好,它會懂你,過程中才能獲得最單純的快樂!」

與莊閔昌聊天的過程裡,他帶給我們許多茶葉以外的農業、環境相關知識,這是他平時愛看學術報告、博士論文,以及喜歡研究各種資訊所吸收的智慧。主動去了解我們所生長的土地和居住的環境,他在興趣中悟出許多感發:「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是我們共同擁有的一塊土地,它是有意識在的!人類如果不懂珍惜與愛護,有天將會被淘汰,地球人其實很渺小。」期許自家經營的茶廠不僅能提供給顧客品質優良的自然好茶,更能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帶著興趣做茶    投入事業熱忱不滅

在埔里鎮桃米生態村的紙教堂附近有另一間紅將軍茶業分店,由莊閔昌的弟弟所經營,近年才拓展開設,但主要由他與太太負責的魚池總店則是已開張15年。問他至今時光都傾心投入茶葉產業,是否生倦或覺得累?莊閔昌用理所當然的語氣答:「做事業的基本就是要先有興趣,才會全心全意栽在裡面,自然就不覺得累了!但如果起頭是為了賺錢而做,就會覺得辛苦。」從老闆的話語中,聽得出他對這份事業的熱忱與堅持。

莊閔昌對品質的堅持始終如一,由於自家生產茶葉,他曾經開過泡沫紅茶店,加進飲品內的糖堅持由店內炒製,不使用不天然的添加物。後來市面上飲料店紛紛使用非天然且不健康的糖,如:果糖…等,在各式各樣手搖飲料竄出頭的飲料市場中,他決定還是回到專一經營「紅將軍茶業」店鋪的軌道。「自行炒糖應該很費時費工又費本吧?」面對這樣的問題,莊閔昌不改原則說:「我的想法裡,做生意先別想成本如何,讓客人喝到健康有品質的飲料,才是最先考量。」

守原則「超級龜毛!」   堅持替品質把關  

茶廠內研發產品的主要責任由莊閔昌接下,無論是做茶還是談生意,他都有套自己堅持的原則。多次形容自己「超級龜毛」的老闆說,若有廠商想洽談開展通路、外銷海外…等合作事宜,在他還沒清楚對方做事原則前,都不會草率答應,唯有待他確定了解合作夥伴的經營態度和品質保證後才會考慮。即便這樣的原則已讓「紅將軍」推絕掉許多生意,但他仍堅持親力親為把關,謹慎確保銷售出去的產品品質無虞。

不若私利為上的不肖黑心商人,待人客氣的莊閔昌認為做事和做人「厚道」很重要。他說:「我們生長在這,是台灣養出來的,就要做對這塊土地和人們有意義的事。」他相當喜歡國際鑑識權威李昌鈺博士所說的一段話:「擁有權力和金錢,贏得的只是人們一時的尊重;但在專業領域有所成,得到的尊重將是永生永世。」莊閔昌常以這段話告誡「紅將軍」團隊裡的年輕夥伴,做人要做給天看,而非做給人看;並鼓勵他們「把時間花在精進自己的專業上,一定會有所收穫!」

「紅將軍」自產自銷茶品多元    原料新鮮天然

「紅將軍茶業」自產自銷的商品豐富多元,其中一項老闆娘推薦的茶品是「養生蜜香紅茶」,樹種取自印度斯里蘭卡高海拔紅茶品種,其葉面較小,嫩芽旺盛,茶葉中的單寧酸和咖啡因較少,因此澀味低、較不具刺激性,入口時其乾淨無暇的茶韻完全呈現,末段則帶著舒適甘味與香氣餘韻。

蜜香紅茶「香氣」大功臣:小綠葉蟬

小綠葉蟬常被茶農稱作「青仔」、「跳仔」,一般出現在高溫潮濕、空氣較不流通的山凹處、採「無毒管理」的茶區,以5~6月及9?10月為高峰期。被小綠葉蟬咬食過的茶葉幼芽,會產生自我防禦、保護的氨基酸,使得茶青產生特殊淡雅蜜香香氣,此即「蜜香」的由來。

至今,「紅將軍茶業」已開發近六十種不同風味的紅茶,像是櫻花紅烏龍、櫻花山紅茶、桂花紅茶…等,滿足許多品茗愛好者。所生產的各式風味紅茶皆採用天然香料,像是桂花、茉莉花均來自南投縣內種植生產的新鮮原料,佛手柑則是山上所盛產,目的就是為了帶給消費者健康有品質的茶品。


「紅將軍茶業」本著將軍般嚴謹堅持的精神,採自然農法栽種、生產出來的紅茶有著清甜果香的甘醇好品質。紅茶中含有黃酮醇和豐富的紅茶酵素、茶胺酸,都是純鹼性飲品,可保持身體的酸鹼值平衡,是適合每日飲用的茶品。

  • 榮獲百大伴手禮認證
  • 2012年國家優良商品金牌獎



$390
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