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福久米糧

福久秈十糙米

100%原產地  CNS二級米認證   無農藥、無金屬殘留

「秈10號」抗病力強是台灣的稻作優勢種,為山禾10號國土無農藥計劃米種。在來米擁有高纖低澱粉,健康養生的優選米品,以台灣先進的農業技術育成,符合台灣口味,不用浸泡即能烹煮,粒粒分明,軟Q不黏膩,咀嚼後散發淡淡的香甜滋味!

每週二、四出貨,收單至前一日中午12:00

類別:糙米

運費:常溫宅配$12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1000免運

單位:2公斤/包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SGS
  • 原產地:宜蘭冬山
  • 保存期限:12個月(真空狀態)
  • 保存方法:如未開封於真空狀態下,請放置陰涼處即可。包裝開封後,請放置於冰箱內冷藏,並盡速吃完
  •  食用方法:
  • 1.沖  洗:洗米食用手輕攪目迅速地將米攪動,連洗兩次。
    2.加水程度:水的多寡是米飯的秘訣,硬度水份因米而異。
           白米與水的比例約1-1.2倍
           糙米與水的比例約1.5-2倍(可按照自家愛好決定加水的程度)
    3.浸在水裡:讓米充分地吸夠水份,浸在水裡約30分鐘。
    4.烹煮的程度:可用電鍋任意自動蒸煮,或使用快鍋蒸煮。
    5.悶  罩:煮熟後用飯勺將米飯均勺攪鬆,再利用鍋內餘溫燜20分鐘以上,即可享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當全心致力於經濟發展時,我們固然得到了許多,但卻失去了更多,當有天我們發現,要找到能讓人吃得健康安心又美味的好米,竟是如此困難....有鑑於此,福久決定要以文明的方式,掀起一場飲食革新!

始於台東 與米結下了不解之緣

感念農民辛勞  盼為農民謀福利  創立「福久米糧」

陳董事長與台東的緣分源於 1997 年,當時為了順應父親的提議,在台東鹿野買了第一塊土地,之後又再購入台東新開園的土地,先是種了兩三年的樹木,後來因土地下方有水脈,樹根無法向下紮根,又恰巧適逢大坡地的整治,經評估後便決定將剩餘大量的土拿來做填平,然後開始改種稻米,而自此與米結下了不解之緣。

其後陳董事長將自己種的台東稻米陸續分送給親朋好友,在親友圈獲得極高的評價,因此奠定了他想將這樣好吃、健康的食物分享給更多人的想法!除此之外陳董事長更感念到農民的辛勞,認為米糧的販售方式應能有不同於以往的思維,如此才能為農民帶來福利,方於 2004 年正式創立「福久米糧」。

 

從米出發 深耕地方產業

追求穩定高品質  堅持絕不混米、不充數

福久汲取自過往企業背景的經驗,將這份嚴謹的用心,一點一滴延續到大米發展的態度,為確實掌握品質,在自己的契作農田上與農民相伴,堅持絕不混米、絕不充數,讓由衷的心意透過每一個耕耘,傳遞給大地、人民,務求優良的高品質能從ㄧ而終。

深入鄉里,評估水源、環境、氣候與耕種農法,福久挑選台灣各地區的農家特色米,更逐步發展米食副食產品的創新運用及加工,於 2013 年始成立「久五食堂」,採取體驗的方式,致力推廣台灣在地的優質好米與好米食。

 

推廣 「秈十號國土無農藥計劃」

以文明的農業思維,栽種台灣適地適種、抗病力高,碾製成糙米非常美味的「台中秈十號」,不需倚賴農藥也能結果豐碩,每粒稻穗皆純淨不受污染,安心、美味又健康。

福久米糧由衷期盼~農民因為不用農藥,身體更健康;生態因為沒有農藥,恢復多樣性;土壤因為沒有農藥,逐漸恢復生機;台灣因為沒有農藥,真正成為一個無毒的寶島!

 

盼回饋社會 給子孫健康好米糧

基於對土地、對農民的尊重,及對社會和後代子孫的責任,投入了大量的金錢與時間,走入鄉間、引進技術,福久米糧深耕台灣農業十餘年,一步步建立了全方位的專業團隊;在對的時間、有了新的觀念、找到對的人、用對的方法,從土地到農民、從環境到農法,但就是因為有著始終如一的執著態度,現在才有這樣的好東西和大家分享,福久盼將過去曾擁有的感動回饋予社會,甚至讓後代子孫都可擁有品嚐到真正好米的機會。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