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碧綠農場

甜柿(大顆8入)1箱

高海拔的甜柿紅了!更紮實的肉質與口感!

日照足及日夜溫差大的氣候,特別適合種甜柿。富有日本甜柿品種,紅黃色果皮少褐斑,成熟時轉為濃紅色,果肉質地緻密且細,香、脆、甜、爽口,糖度在17度以上,成熟時不會殘留澀味。

類別:甜柿

運費:常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約5台斤*1箱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南投
  • 保存期限:柿子常溫約可存放1~2星期
  • 食用方法:
  1. 想吃硬柿子的清脆口感請不用放冰箱存放,只要放置於陰涼處即可,想吃冰涼口感請於享用前放置冰箱一會兒
  2. 因為冷藏會加速柿子的軟化,若老人家比較想吃軟口感柿子,也可以放冰箱使軟化
  3. 還可以軟化後放置於冷凍庫,變成柿子冰沙,別有一番風味
  • 貼心小叮嚀:空腹不宜食用,也不宜與螃蟹寒性食物一起食用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講到南投縣仁愛鄉,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著名的清境農場,風景秀麗、視野遼闊、季節性的現場綿羊秀,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體驗大自然的芬多精饗宴。仁愛鄉除了迷人景致之外,高海拔氣候相當適合種植溫帶水果,如:蘋果、新世紀加州梨、李子、水蜜桃等等,新鮮、清甜、香脆是最大的特色。

此次造訪的碧綠農場位於仁愛鄉榮興村,東自中部橫貫公路起,西至大禹嶺止,合歡山下,海拔高約2300公尺,全年高溫26℃,最低零下10℃。由於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溫帶水蜜桃、新世紀加州梨、蜜梨、蜜蘋果、青龍蘋果等,甜度與果香無與倫比,在梨山居箇中翹楚。

30年家族傳承經驗 克服困難改進生產技術

家中在南投種植蔬果已長達30多年,而吳場長接手後至今也過了15個年頭,相當有經驗的他不斷改進生產技術,以提升品質。過程中碰到的辛苦和困難足以寫成一本厚厚的甘苦經驗談,吳場長感嘆地說:「最大的困難就是,農場的地不斷被林務局收回去造林,地越來越少了,大禹嶺這裡本來有30幾戶的農民,現在只剩10多戶了!」言語間透漏小農的些許無奈。

碧綠農場位於高海拔山區,路途遙遠且顛頗,光車程來回就要8小時,途中還會經過有如世外桃源般的清境農場。當地果農克服地理環境的限制,想出了用流籠運送水果的方法,看著一批批水果像搭纜車般下山,實在有趣!

有機肥灌溉、無農藥殘留 吃下美味與健康

碧綠農場現在主推蜜蘋果,吳場長表示,蘋果最怕碰到颱風等天災,一個強風打下來,蘋果撞傷了就沒救了。此外,蟲害的問題也很嚴重,「但也只能想辦法去克服了。」他無奈地笑說。農場裡的水果都是吃台塑的有機肥料長大的,人工使用除草機除草,不用傷害環境的除草劑。吳場長也固定將蜜蘋果送檢,經過行政院農委會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通過無農藥殘留,「沒有農藥殘留,我們才放心賣給客人啦!」另外,碧綠農場於民國93年4月23日,獲得農場合法的「合作農場許可登記證」,吳場長表示,還想再種植更多美味健康的水果給支持他們的消費者。

蜜蘋果結有蜜腺 甜度、果香無與倫比

吳場長透露,碧綠農場的蜜蘋果在樹上成熟後才結蜜,也進入採收期,外觀雖沒有進口蘋果鮮艷好看,卻有蘋果特殊的風味,粒粒清甜香脆,而且耐久藏,放在冰箱冷藏,越冰越好吃。有些客人會問他,為什麼感覺顏色不如市面上的蘋果鮮麗,那是因為無農藥殘留,也沒有塗蠟的關係。蜜蘋果成熟後果肉形成「蜜腺」,甜甜蜜蜜的滋味相當受消費者歡迎。因為是產地直送,粒粒新鮮飽滿,吳場長說:「不必削皮,清水沖洗一下,即可連皮吃!」另外,碧綠農場的蜜蘋果在樹上成熟後才結蜜,進入採收期,外觀沒有進口蘋果鮮艷好看,那是因為無農藥殘留,也沒有塗蠟的關係。

 

果中之龍~青龍蘋果 產量稀少品質優異

除了蜜蘋果外,碧綠農場有另外一個鎮店之寶~青龍蘋果。吳場長表示,它來頭不小,在眾多蘋果中最有特別風味,但也最不好區分。咬一口,爽脆的聲音伴隨著細緻果肉,香甜滋味讓齒頰留香,令人愛不釋口!不同於青蘋果,青龍蘋果的果形較長,重量約100~300公克。「台灣青龍蘋果」的產量少,品質相當優異,其特殊風味也吸引許多死忠顧客。

水蜜桃果香濃郁 飽滿多汁富有彈性

有採過水蜜桃的人一定知道,新鮮的水蜜桃剛採下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水蜜桃的表面有一層薄薄的水蜜桃保護毛。因此要吃水蜜桃的時候,須把水蜜桃清洗乾淨,將上面的保護毛洗掉,不然皮膚比較敏感的人摸到這些毛會覺得有點癢癢的。碧綠農場的水蜜桃呈現特有色澤且富彈性,果實飽滿,甜度高,香氣濃,飽滿多汁的口感讓人一試難忘。吳場長透露,新鮮的高山水蜜桃送到客人手上最多不超過三天,一般而言明天要交的貨今天才會到果園採,因此建議客人在拿到水蜜桃時,將還沒吃的水蜜桃先室溫存放1~2天,暫時不要放到冰箱,否則會造成水蜜桃無法摧熟的現象。


$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