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大樹吳家玉荷包

大樹玉荷包1盒

南台灣高雄大樹是玉荷包主要生產地,堪稱全台之冠聲名遠播,主要來自於大樹特有的紅土丘陵地理環境,含有豐富的鐵、鎂、充足的陽光。水源位於高雄市水源保護區楠梓仙溪旁,水源優質且純淨,造就大樹玉荷包皮薄、肉厚汁多味甘美,清甜帶些微果酸,擁有獨特芬芳口感!

出貨的玉荷包帶梗不帶葉,避免水分快速流失

類別:荔枝/玉荷包

運費:低溫宅配,本商品免運費。

單位:5台斤*1盒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原產地:高雄大樹
  • 保存期限:常溫3-5天,冷藏7-10天
  • 玉荷包嚐鮮秘訣
    .新鮮玉荷包建議趁鮮食用,其水分蒸散快,放幾天外殼會變黑變硬,影響風味。 
    .將新鮮玉荷包(可先浸泡鹽水一分鐘)用報紙包住,放進塑膠袋冷藏,保存約一週。 
    .將外殼剝掉,放入密封袋擺到冷凍庫,要吃時稍微化冰一下,就像荔枝冰一樣清涼爽口喔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高雄大樹地區主要盛產包括:「蜂、鳳梨、玉荷包」,這些對於在大樹土生土長的吳石安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無論養蜂、種植鳳梨及栽培玉荷包,他都逐一躬體力行,並且還做得有聲有色呢!究竟他是如何辦到的?且聽我們娓娓道來…


養蜂起家 耳順之年轉農 「吳家玉荷包」建立好口碑

吳伯伯約莫十六歲開始養蜂,直至耳順之年後才慢慢將養蜂的棒子交給兒子繼續接手,逾一甲子的深耕經營,成就了今日歷史悠久、聲名遠播的蜂蜜品牌-「蜂巢氏」。
問起吳伯伯為何會想投入農作?也算是一種興趣吧!他說。退休後因為自有四五分的空地,於是先是嘗試種植鳳梨,同時利用空間兼種些玉荷包,待玉荷包長大後遂將鳳梨撤掉,專心栽種玉荷包;起初用意是種來自己吃的,後來產量漸多吃不完於是分送一些給親友,陸續有愈來愈多人紛來沓至詢問訂購,於是乎「吳家玉荷包」的好品質樹立了口碑,然後日漸蔓延開來。

吳石安伯伯,早年以養蜂起家,其後更成功打造蜂蜜品牌-「蜂巢氏」,耳順之年轉務農,栽種玉荷包有成,並為「吳家玉荷包」的好口碑打下根基

青青綠綠的玉荷包,正處於含苞待放的階段


自製有機肥 灌溉果樹愛的養分

由於原意是自己食用,因此在栽種上的訴求自是愈天然愈好!「也沒太多草啦,有長草的話就用割草機除一下,平常有空也會邊拔啊。」憨實的吳伯伯直覺性地回答。對於病蟲害的防治,他不敢大意,特別是在幼果時期需格外費心,避免蛾下蛋及吊絲蟲的侵襲,就算非不得已也只選擇安全用藥,確保藥性揮發完全,「這些都會很注意啦!除了是自己人要吃的,賣給別人吃也要更小心啊!」吳伯伯謹慎、實事求是的態度,也顯見他對信譽很是看重。至於肥料則攸關作物的生長,他更是不敢亂用,以發酵過的酒糟來自製有機肥,作為玉荷包果樹的營養劑,因此果園裡的玉荷包吸收吳伯伯用心自製的愛的養分,各個長得頭好壯壯,果肉飽滿、鮮甜多汁,令人垂涎欲滴!

吳伯伯以發酵過的酒糟來自製有機肥作為營養劑,「吳家玉荷包」吸收了用心製作愛的養分,得以長得頭好壯壯,果肉飽滿、鮮甜多汁


三要訣:不影響人體健康、不傷害果樹、將土地照顧好

已年過八十的吳伯伯,身體相當硬朗,目前仍是自行管理照護整座果園,形容務農的所有事物都是邊做邊學,持續向專業的農人請教,並從每次的實驗當中吸取經驗,這次沒做好下次再改進,逐年精進,自初期每年送驗,慢慢作調整,務求無農藥殘留,如今已栽種玉荷包近二十年,充分掌握了每個環節及栽種的「眉角」,因此近年已不另外再送驗了。倒是仍時常與同業互相交流、教學相長,讓整個大環境往好的地方改變也很不錯,他告訴我們:主要是氣候問題會左右收成,排除氣溫、雨水的問題,他盡力做好自己該做、能做的部分;因此他的吳家玉荷包果園,掌握幾個要點:「不影響人體健康、不傷害果樹、將土地照顧好」。以此為前提,基本都做好後,其它就可遇不可求了。


正面能量飽滿 秉持「活到老學到老」人生態度

吳伯伯的人生閱歷豐富,對我們提問的任何細節均侃侃而談,聊起天來虛懷若谷,我們也從他身上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並深切感受到他的「活到老學到老」處世態度,對於人、對於這片生長的土地,有著深厚的情感及關愛,那個世代獨有的人情味以及飲水思源的特質,值得後生晚輩們學習敬仰。

坐落於高雄大樹的吳家玉荷包果園,以天地人和為出發,務求不影響人體健康、不傷害果樹、照顧好土地!

「吳家玉荷包」 飽滿多汁的果肉,就如同果園主人吳伯伯的飽滿正面能量,滋味也彷如其豐富閱歷,蘊含著豐富的層次!

$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