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

    記住我

Placeholder image
村家味養生麵

原味米豆簽

來自台南熱情豔陽下,竹簍麵飄香60餘年,採用養生食材“米豆”及高品質小麥原料,古法手工製麵,低鹽分、熱量低,增加豆類蛋白質,味道香Q、營養豐富。
 

類別:米豆簽

運費:常溫宅配$150,本廠商精選商品滿$2000免運

單位:600g/袋

產品規格和注意事項

  • 成份:高級麵粉、米豆粉、海鹽
  • 原產地:台灣台南
  • 保存期限:一年
  • 保存方法:開啟後未食用完畢,請置放保鮮盒內,避免潮濕,並請儘速食用完畢。 
  • 使用方法:滾水煮2分鐘即熟,除了煮「絲瓜豆簽麵」很合味外,用來乾拌麵、麻醬麵、涼麵、羹麵,適合多種變化。
  • 備註:本商品經SGS檢驗無防腐劑‧無香料‧無色素‧無化學添加物。

可以合購省運費的產品

村家味食品

村家味養生麵


產地故事:

Placeholder image




因為最近南部的大雨,蘆薈有些泛黃,和蟲咬痕跡,長得不漂亮...不過阿嬤樂觀地說:等熬過酷暑,秋天來臨,雨水也少了,蘆薈自然就會回復綠色胖嘟嘟的樣子

在田裡被紅螞蟻給咬到可是又痛又癢,幸好這邊滿是蘆薈,已經種二十年的阿嬤,熟練的折下一塊蘆薈葉子,往他女兒蘇雪莉的腳上敷上黏黏又透明的汁液,當成最天然的藥劑。蘆薈的膠質可以外用作為消炎、鎮痛、殺菌之用,也可以緩解蚊蟲盯咬產生的皮膚紅腫,也難怪成為許多家庭「常備藥」,家裡總要種上一兩株。

二十年蘆薈園  草比人高 生機盎然

阿嬤種了二十幾年的蘆薈,種苗、除草、收割樣樣來,她的健保卡很少用,說是養生蘆薈園最佳代言人也不為過。

二十年前他看到蘆薈的經濟價值,比種植許多水果高出不少,所以開始在家旁邊種植,有心得之後找了幾分地專業化種植。說是專業化,其實阿嬤也只是採自然農法,每到連日雨後,雜草要跟蘆薈比身高,我們來的時候就有工人在田裡拔草,除下來的草堆起來可要比人高,不過也就因為這些花草生態,田裡還不到蘆薈開花季節,蜻蜓、蜜蜂、蝴蝶就已經不少,讓夏日的蘆薈園顯得生氣盎然。

田裡施作的肥料是將米糠、黃豆粕、芝麻油粕等廢物利用混合成的天然肥料。特別的是田邊用來隔離臨田污染的綠籬,是成排的扶桑花,夏日豔陽下依然熱情綻放,另一邊則是整排綠葉的印度櫻花,我們可以想見春天來臨時,綠綠的蘆薈田裡,一定會佈滿粉紅色的風情。

蘆薈外用能夠美容,食用則具清熱作用,對於肝火旺盛造成的疲勞、排便不順暢、口氣不清新等現象能夠改善。生食的蘆薈果肉有黏稠的膠質,口感較不討喜,因此阿嬤將新鮮果汁與冰糖加入蘆薈裡特調,夏天嚐個幾塊,鮮脆的口感中帶著酸甜滋味,不但清涼降火也有飽足感。除此之外,更將蘆薈結合關廟地方製麵的悠久傳統,作成蘆薈麵,取作「蕾絲麵」。



阿嬤的蘆薈園裡最怕雨水太多,不但蘆薈變黃,而且雜草很快就會蓋過蘆薈,阿嬤戲稱「現在是錢死,不是人死」,意思是如果不僱人除草的話,自己拔可會累垮



蘆薈園的周遭種植綠色植物,除了有蔭涼作用,主要目的是用來阻絕臨田可能噴灑農藥,受到污染的氣體飄散過來

 
Q:蘆薈屬寒性,秋、冬不宜吃?
秋冬許多人喜歡吃麻辣鍋、油膩炸物、或進補過頭等,一樣容易上火,可以食用蘆薈,清熱幫助排便。

Q:怎麼知道自己是燥熱體質?
容易有口乾、舌燥、口臭、火氣大、排便不順、便秘等症狀,食用蘆薈能瀉下通便,又能清肝火,除煩熱。

Q:食用蘆薈建議量?
一般體質的人,每天150g左右
燥熱體質的人,每天150g-250g也無妨
虛寒體質的人,每天食用就不要超過100g

Q:蘆薈除了食用,也具有藥理作用?
蘆薈由於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常見用於美白、曬後修復、舒緩蚊蟲叮咬不適等用途


老字號關廟麵  加入蘆薈新意  阿嬤養生之道

為了做蘆薈麵,阿嬤的女兒蘇雪莉找了當地老字號關廟麵廠,位於偏僻無污染的鄉間,午後太陽烤得人和狗都躲起來了,麵廠前的空地上卻很熱鬧,架滿整片的竹簍上面,躺滿一片片形狀樸拙的麵塊,透過傳統的日曬方式,老師傅用經驗適當翻麵,比起烘乾的方式,日曬麵更具一股天然的麵香,滿溢到空氣中。「萬一突然下雨怎麼辦?」這就不必擔心,因為師傅的鼻子跟氣象局一樣,竟然可以嗅出空氣中的濕度,雨還沒落下來,就必須提早收麵。

蘆薈生吃帶點青草味,加入麵條後,麵香會蓋過青草味,蘆薈膠質反而讓麵條吃起來滑溜、不會乾乾的,而且麵的延展性變好、不易斷、耐煮,口感彈Q,咬勁十足。原本是希望將蘆薈加工製品,想不到蘆薈入麵竟有微妙變化,意外絕搭。

古時候麵粉比較貴,就有人將麵粉與米豆粉加在一起,壓成一種比較薄,口感滑嫩的麵,被稱作「豆簽」或「豆簽麵」,以前算是窮人家的麵,藉此來補充工作需要的體力。蘇雪莉小時後去外婆家,常常吃到蚵仔豆簽麵,記憶中的好滋味牽動她,卻因為豆簽做工麻煩所以現在已很少見,為此她去跟製麵廠商量,請他們特別破例,做出口感獨特又兼具健康的豆簽。

阿嬤的「養生蘆薈園」名副其實,年近八十的阿嬤,身體很硬朗,在田裡健步如飛,甚至還拔了一串蕉給我們帶回去,如果向她請教蘆薈的用處與用法,她可是會鉅細靡遺地介紹一番。每天到田裡動動身子,用自然的栽種方式,種出漂亮又健康的蘆薈,應該就是阿嬤的養生之道吧。


信心保證

村家味手工麵品均不含人工添加物

手工麵系列,皆為天然蔬菜粉製成,無添加人工香精、色素、防腐劑;醬料包採用天然食材製作,亦不含香精、色素、劣質油。


▲豔陽下的麵廠空地好不熱鬧,手工一個個捲起來的麵條正曬著日光浴,麵條乾度與翻麵時機全得靠老師傅的經驗判斷。



來路不明的麵條您吃了安心嗎?!

有些業者為了降低成本,將滑石粉、硼砂、去水醋酸 添加到麵粉中,成為黑心麵粉製成麵條,「滑石粉」的主要成分是硅酸鎂,具有致癌性,因此長期食用添加了滑石粉的麵條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去水醋酸」,這是一種毒性強的防腐劑,吃了會影響肝腎功能,患癌症的機率將大大增加,為了消費者的健康著想,千萬不要吃下來路不明的麵條!



村家味蘆薈麵無化學添加,不含順丁烯二酸

毒澱粉爆出讓食品不可告人真相又添一樁,村家味始終堅持使用可靠原料,不含化學添加物,當然也不含順丁烯二酸(化學修飾澱粉)。




絲瓜米豆簽

材料:

米豆簽、絲瓜、蚵仔、虱目魚柳、蔥酥、大蒜、蝦米、鹽。

做法:

  1. 蚵仔用鹽抓洗乾淨,虱目魚柳洗淨切條狀,絲瓜切條備用。
  2. 鍋子放入1大匙橄欖油,將蔥酥、大蒜、蝦米炒香,放入絲瓜拌炒,加水轉大火煮開。
  3. 將麵片、蚵仔、虱目魚柳一起放入沸騰湯中,煮約2分鐘,讓食材軟熟,調入少許鹽即可。

$165
數量: